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國民黨重新評價李登輝 趙少康轟投機:民主先生言過其實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5:51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適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臉書上貼出接見日本外賓的照片,並提及李登輝當年推動民主台灣,傳黨中央擬「重新評價」李的歷史功過,引發深藍不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因為失去政權6年,現在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認為以前什麼都是錯的,一心想向民進黨靠攏,忘了自己的政策主張及政黨目標,才是振奮支持者及吸引選民最重要的力量。

更多新聞:稱李登輝推動民主惹深藍不滿 朱立倫:每階段有不同貢獻

趙少康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重新評價李登輝?動機啟人疑竇,難道是年底選舉到了,國民黨中央沒有信心,誤以為選舉失敗是因為撤銷了李登輝黨籍,只要回頭肯定李登輝就能夠吸引本土選票?如果真這樣想,就把本土選票看得太廉價了,本土票還沒有拉到,原來的支持者都跑了,黨中央必須開大門走大路,不可「行不由徑」盡是做一些投機的事,ㄧ眼被看穿表面精明的「小聰小明」,是成就不了大事的。
 

趙少康說,重新評價李登輝,對國民黨而言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不是黨中央幾個人輕易就能通過的,應該交由全體黨員投票決定,趙少康說,在綠營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可能不只造成「一屍五命」,甚至「一屍二十二命」的時候,國民黨應該專注在年底選舉,提名好的候選人、提出好的政見,努力向選民訴求,這時要重新評價李登輝,真的是「正事不做」「庸人自擾」。

更多新聞:李登輝逝世2週年 「珍貴手稿、著作」兩千件史料捐贈國史館
 
趙少康說,一個政黨更是要有原則、立場及格調,尤其國民黨是有歷史、有傳承的建國大黨,國民黨對李登輝的看法,當然跟民進黨分歧,難道向民進黨傾斜?就如台灣要不要獨立,社會各方也是相當分歧,民進黨跟國民黨尤其不同,難道國民黨也要跟進民進黨?國民黨不能什麼票都想要,最後什麼票都丟掉吧,就像孫中山先生所警告,還沒有兌換彩券,就把藏彩券的扁擔連彩券一起丟到大海裡。
 

前總統李登輝。(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也說,李登輝如果真的那麼好,當時國民黨為什麼撤銷他的黨籍?當時做決策的人都瞎了眼,誤解冤枉李登輝了?他組織台聯黨為什麼那麼主張台獨?他在黨內搞省籍鬥爭,分裂國民黨,他跟民進黨聯手把憲法修得不倫不類,他給國民黨帶來的黑金政治幾乎毀了國民黨,李登輝的「民主先生」是言過於實、浪得虛名,許歷農將軍曾告訴他,他參加中央輔選會議,對於不服中央想要自行參選的人,李登輝下令「要錢給錢,要官給官!什麼人會擺不平!」這是什麼民主精神?那不要錢、不要官的人呢?

更多新聞:深藍怒!朱立倫重新評價李登輝 馬英九:應多辦點正事

趙少康表示,蔣經國去世後,強人不再,台灣當然要走向更開放、更民主,誰當總統都一樣,國會能不全面改選嗎?直轄市長能不直選嗎?時勢所趨無人能擋,李登輝只是順勢繼續蔣經國的「解除戒嚴」和「開放大陸探親」政策而已。李登輝蒙蔽了蔣經國,心懷台獨卻在國民黨獲取大位,終至讓國民黨由盛而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李登輝#趙少康#國民黨#總統#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72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