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主權」才被吃豆腐 總統今答謝訪團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莊鎧毓 吳奎炎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3:23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外交部第一時間卻默不作聲。今天總統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同台,總統致詞,還特別「感謝」這個訪團,而對於「釣魚台」主權議題,府方則說,交給外交部說明。

圖/TVBS

總統 蔡英文:「台日關係近幾年來的發展,進入史上最友好的新紀元。」

 

藉著活動,總統當面感謝日本,還提到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

總統 蔡英文:「這周四由石破茂眾議員,所帶領的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支會,來到總統府拜訪,我們也對區域安全議題有深入交流。」

這不提到還好,總統是忘了還是沒看到,就是這個訪團,可是前一天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直接打臉耶。
 

圖/TVBS

日本前防衛大臣 石破茂(7.30):「作為獨立主權的國家,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排除釣魚台來保衛我國主權這件事,不太可能出現日台合作的概念。」

話一出網友炸鍋,畢竟這場記者會連直播,還是透過外交部頻道,背板上也有我國國旗,但我方當下卻只是默默地聽。

記者vs.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昨天就是石破茂有說,代表您.....) 不好意思。」

圖/TVBS

日本駐台代表不願說,而外交部只回應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立場一致,但人家都侵門踏戶,外交部第一時間卻沒吭聲。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外交部吳釗燮部長,跟外交部上上下下竟然裝聾作啞,好像甚麼事都沒有發生,我想這樣子唾面自乾的做法,真的令人唾棄!吳釗燮部長真的完全不適任,而外交部上上下下都應該向國人道歉 。」

總統府沒有多評論,只說就按照外交部說明,這責任是否要追究,恐怕不是事後聲明稿發一發,就能捍衛國家尊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石破茂#總統#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