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費買紅酒涉貪 北市勞動局長20萬交保

記者 黃凱靖 吳欣晏 / 攝影 余信翰 陳冠宇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10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到檢調約談,最新進展她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諭令20萬交保,她被檢舉涉嫌不實核銷特別費用來買紅酒,超出法定金額,甚至有議員事後調查,她買紅酒的公司位在高雄,老公還是該公司員工。

圖/TVBS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大家辛苦了,這麼晚了還要(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檢舉不實使用及核銷特別費,地檢漏夜偵訊,認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諭令20萬元交保,不過在這之前調查處兵分2路搜索住處,檢舉人就是這位。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我在追查這家公司的時候,發現一些很奇怪的訊息,跟陳信瑜以及他先生是有關連的,我認為這樣是不符合特別費的使用方式,我四月份的時候,跟檢調單位正式提出檢舉。」
 

議員口中的有關連,是因為發現,陳信瑜分別在2020年到2021年,一共有三筆紅酒訂單向「異象國際」採購,結果實際查詢googlemap,才發現這是位在高雄的公司,而且地址就是陳信瑜辦公室,事後才知道他老公就是異象國際的員工。

圖/TVBS

議員(國)游淑慧vs.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021/4/15):「(紅酒公司這麼多),(妳為什麼會選擇異象),(不是因為你先生是因為什麼),不是是因為它是唯一一家的,一個以色列品牌,(那為什麼一定要買那一家呢),(我現在在問的就是這個問題),(如果說它是一個專利的東西),(一個特別的東西的話),(大家就不會覺得妳先生),(有參與這個代理OK),(但今天它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紅酒),它就是專利跟唯一。」

今年4月才在議會專案報告,陳信瑜說明是專利也是唯一,用於員工摸彩慰問,不過她坦承,2020年到2021年期間,向異象公司採購紅酒,一共是四筆,其中2021年有2筆金額分別是1萬5750元和1萬8900元,已違反「單筆一萬塊以內額度」規定,總計超額1萬4650元,北市府也回應,得知檢調是針對陳局長特別費做調查,表示尊重司法,為了買紅酒使用特別費,還是跟先生任職的公司購買,勞動局長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貪汙治罪條例#紅酒#檢舉#陳信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4

0.1433

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