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起意改被告? 綠委批檢設陷阱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余政憲真的涉嫌落跑嗎?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根本是檢方故意製造的假象,指稱檢方把傳票上的「嫌疑人」劃掉,手寫更改成「被告」,都是昨天臨時起意;對此檢方強調,10月7日寄出的傳票,就已註明余政憲改列被告,13日再發出境管通知,絕非立委所說刻意設下陷阱。

聲援余政憲的綠營立委,想不透的是傳票上的這兩行字,原本「嫌疑人」3個字被劃掉,改成手寫的「被告」,他們質疑是檢方臨時起意改的,故意製造逃亡假象。立委陳啟昱:「余政憲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被告,這樣子誘捕,然後在他搭機時候,再把他改列成被告。」

但其實這兩個名稱,只是機關用詞不同的問題,「犯罪嫌疑人」是司法警察用詞,案件送到地檢署,就會改成「被告」,意義相同;檢方強調,因為從郭銓慶供詞裡掌握新事證,認為余政憲涉嫌洩密,10月7日再度寄發傳票,以被告身份,要求余政憲10月16日上午9點出庭。

北檢發言人林錦村:「這個月13日,檢察官經過調查相關事證,認為有必要函請移民署單位,如果說余政憲先生有出入境的訊息時,能夠立即通知或告知。」

但余政憲卻在15日上午8點多搭機要去澳門,遭到攔截後態度配合,檢方因而臨時製作傳票,傳真到機場,只是10點半的趕不及,改成下午2點半報到;重點是開庭前,都沒收到余政憲的請假狀,光這點就足以讓司法單位,認定他有逃亡嫌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政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1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