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挺台安倍遇襲 總統:譴責暴力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0:4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總統蔡英文喊話譴責暴力不法,打算七月底邀安倍來台的安倍之友會也相當錯愕,原本想藉他訪台表達感謝之意,因為當初安倍挺台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還在台灣需要疫苗的第一時間,奔走捐出一百多萬劑的AZ疫苗。

圖/TVBS

 
聽到好朋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總統說話了。

總統蔡英文:「日本安倍首相前首相在行程中受到槍擊,安倍前首相強力深化台日友好關係,我們嚴厲譴責暴力不法。」

譴責暴力也為安倍祈福,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安倍槍擊案影響,總統的維安比平常小心再小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臉書說,不該被暴力對待,更稱安倍是台日友好的重要推手,希望他早日平安脫險。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真的衷心的期盼,安倍先生能脫離險境,安倍前首相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台灣政壇前仆後繼幫安倍祈福,就連台日交流協會門口,都有民眾主動獻花,更別說是,原本打算邀安倍7月底來台的安倍之友會。

安倍之友會會長陳唐山:「是他幫過台灣太多忙,他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安倍之友會成立動機就是感謝他。」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原本想藉著安倍訪台表達對他的感謝,陳唐山說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周年,安倍就有意來台但一直沒喬定時間,但確定的是,安倍一直把台灣放在心裡。

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助教徐浤馨:「之前AZ疫苗就是安倍穿針引線,才有這麼快的速度,短時間內沒有人可以取代他。」

圖/TVBS

 
學者坦言,短時間內恐怕找不到,第二個像安倍這麼友台的政治人物,也難怪政壇總動員,要幫最挺台灣的好朋友集氣,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首相#槍擊#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11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