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週才答應訪台!安倍遭槍擊亡 謝長廷慟:竟是最後一面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7:46
駐日代表謝長廷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半左右,於奈良市發表演說為自家人的選舉造勢,未料演講到一半突遭兇手從後方開槍擊中胸部,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如今與台灣友好的安倍晉三傳出噩耗,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哀悼,感嘆上週雙方才碰面,「萬萬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安倍晉三今日演講時被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安倍出身政治世家!外公岸信介「62年前也遇刺」負傷下台

日媒《NHK》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47分發布,據自民黨幹部表示,安倍已經在接受治療的奈良縣橿原市內醫院身亡,搶救不治,享壽67歲。報導指出,安倍是在日本時間5點03分(台灣時間4點03分)時宣告死亡,身上有兩處槍傷,儘管予以心肺復甦術仍無法挽回生命,且由於槍傷接近心臟,心臟與大動脈損傷是造成失去呼吸心跳的主因。

噩耗一出,謝長廷在臉書發文,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早上在奈良市遭受槍擊,剛剛宣布逝世於奈良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感到無限悲痛與不捨。

 
安倍晉三非常支持台灣。(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說,安倍晉三一向對台灣友善,推動不少台日友好政策,對於台灣的安危,尤其關心,最近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安保有事」的看法,很快成為日本政壇的共識,可見其智慧與遠見;然而上週陪同台日會長蘇嘉全去國會拜訪安倍,並邀請他到台灣訪問,他爽快允諾,「萬萬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最後謝長廷感嘆,安倍晉三是台灣的重要好友,傳出他被槍擊的第一時間,大家感覺如同兄弟中彈一般,安倍晉三的逝世,對我們也如同親人過世一樣的悲戚,「祈禱安倍首相在天之靈安息,保佑日本與台灣,在此也向其家人表達真誠慰問之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槍擊#身亡#日本#日本前首相#安倍#台灣#謝長廷#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