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ARS生物戰是口誤? 還原詢答過程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安局長蔡朝明上任後,昨天首度到立院備詢卻語出驚人,表示SARS疫情,是對岸生化戰劑外流所導致,並且已掌握相關證據,儘管國安局事後澄清是一時口誤,與蔡朝明熟識的立委林郁方也緩頰,是因為蔡朝明剛動手術,身體虛弱,聽不清楚立委質詢,才會失言,究竟是口誤還是地確掌握相關情資,TVBS還原這段質詢過程。

掌握最多情資的國安局長,驚爆SARS,原來是對岸的大陰謀。立委涂醒哲(97.10.6):「有沒有排除它(SARS),是生物恐怖戰劑流出來。」國安局長蔡朝明:「我們把它列為生物戰劑,而且我們有相當的證據,而且我們請聯合國專家來查,發現在大陸某一些地方有問題。」

要不是涂醒哲主動打斷,蔡朝明似乎還講不完,只是這番話挑起兩岸最敏感神經,而還原質詢當時,一開始涂醒哲拿著書談的是這件事。

立委涂醒哲(97.10.6):「這個毒奶粉事件,現在造成社會上很多的不安,簡單說就是國家不安啦,這個國安局有沒有知道?」蔡朝明:「所有這類影響國人,生命安全的重大東西。」涂醒哲:「你什麼時候告訴衛生署?」蔡朝明:「我們會送到所有各單位去,我們對什麼口蹄疫、SARS都是一樣,掌握到馬上就送。」

涂醒哲(97.10.6):「國安局已經排除,SARS是生物恐怖了嗎?」蔡朝明:「不會(排除)啊,那時候(疫情爆發),我也是第一時間給委員打電話。」涂醒哲:「對,我知道,給我很多資料。」蔡朝明:「講SARS的狀況。」

從毒奶粉變成談SARS,敏感指控,蔡朝明語氣聽來很肯定;不過熟識多年的軍系立委,趕緊打圓場。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他上禮拜才動了小手術,我感覺是肉體精神,對他來講都不是一個很好的狀態,所以涂醒哲委員講話,又講的很快,又講的很多,所以蔡局長大概第一時間,沒有會意過來,所以算是失言了。」

究竟是說實話還是口誤?藍綠各有定見,SARS風暴,5年之後,再度席捲台海兩岸政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朝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9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