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財委會 藍綠齊拱「彭院長」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藍綠立委一致要拱央行總裁彭淮南當行政院長,彭淮南的標準答案都是「自己能力不足」,被封為外匯殺手的他,一句話就能撼動台灣股市,因此就看到財政委員會,許多立委要求他信心喊話,彭淮南知道自己的言詞影響很大,還在質詢時透露,曾經拚命打電話給記者,要澄清錯誤報導。

立委高志鵬:「劉院長改用彭院長。」立委盧秀燕:「你會改變你的想法?就是出任閣揆嗎?」

藍綠立委輪番上陣,把新政府拚經濟的希望,寄託在「彭院長」身上。央行總裁彭淮南:「我的能力是相當有限,劉院長是好院長。」

行事風格快狠準的彭淮南,遇到敏感問題,也只能苦笑搖頭,同樣的答案說了7、8次,因為話可不能亂講,這位台灣的葛林斯班,每句話都牽動股民的敏感神經。彭淮南:「大家要有信心。」

立委賴士葆:「剛你這樣大聲一講,有效,信心都回來了。」

知道央行總裁的一句話影響力有多大,彭淮南就怕媒體錯誤報導。立委羅明才:「『彭淮南嗆門都沒有』。」

彭淮南:「我親自打電話給負責人,告訴他沒有這回事,第三個,撰稿的這位朋友,手機都關起來了,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

一發現報紙頭條錯誤引用他的話,彭淮南一定要親自打電話到澄清為止,就是擔心影響民眾信心,立院質詢有問必答,面對金融風暴彭淮南準備好了,不過顯然還沒準備好回答這個問題。立委:「你願不願意扛行政院長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淮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45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