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漲救命錢!電費明調漲 綠委籲凍漲醫療電價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1:20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左起)、羅致政、劉櫂豪、江永昌一同召開呼籲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圖/TVBS)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左起)、羅致政、劉櫂豪、江永昌一同召開呼籲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圖/TVBS)

電費自明(1)日起將調漲,考量國內民生內需及受疫情衝擊相關產業,對農漁、食品、百貨、餐飲、電影院、健身房6類產業的高壓用戶不予調漲,另外民生用電1000度以下也不調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今(30)日召開記者會,認為醫療院所卻未能列入電價凍漲類別,呼籲政府應顧全民挺防疫,給予醫療電價凍漲。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江永昌、劉櫂豪、邱泰源今天一同召開記者會。羅致政指出,這波電價上漲,政府考量到對於社會、經濟各方面衝擊最小狀況下,也做了一些調整,但這波調整當中,有一群為防疫工作付出很多、同時也受到疫情衝擊,最重要,在台灣邁向正常社會最後一哩路的過程中,仍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的一群─基層醫療診所,也應該受到更多照顧跟關心。

 

醫療院所電價未列入凍漲之列。(示意圖/TVBS)

羅致政說,今天記者會訴求是希望這波調漲中,能夠凍漲醫療院所電費,因為這是救命電費,希望讓醫療人員,在更好的工作環境中,照顧更多民眾,讓民眾得到更好照顧,不會因為電費的調漲,製造更多不便,甚至更多綁手綁腳狀況。
 
江永昌表示,他們分析了這幾年用電量,醫院以全國性來講,大概佔總用電度數1%,如果上漲15%電費,整個乘起來是萬分之15,對於要反映電價成本,事實上補不了多少,但對醫院負擔很大、相當可怕。診所用電度數,更只佔全國用電量的萬分之7,而且近年來各診所用電量還下降。江永昌認為,所有醫院診所在疫情期間在第一線,如果電價上漲加入醫院診所,讓人難以接受。
 
 
邱泰源則指出,全國各醫療院所,都一直努力提升醫療品質,而科技進步,也要給民眾更好的就醫環境,所以電力需求一定會增加。他個人在台大醫療服務三十幾年,深切的體認到醫療院所的負擔,以台大來講,一年可能就要花好幾億。邱泰源說,台大醫院在民國九十幾年就一直要節電,雖然研究室把冷氣調得很高,但門診區、病房區還是維持給病人最舒適、醫療品質最好的環境,加上最近這兩三年來,各醫院專責隔離病房,都增加很多用電量,此外還有疫苗保存問題,對診所是很大負擔。
邱泰源說,以台大來講,一年可能就要花好幾億。(圖/TVBS)

邱泰源說,這些都是的確用在保護全國人民健康上,他感謝經濟部過去兩年也的確很努力讓醫療用電凍漲,但今年可能負擔比較多,就沒有減低成本,但也希望能凍漲,讓醫療院所能運轉,提高醫療品質、防疫品質,希望醫療院所電費能凍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電價#疫情#防疫#經濟#電費#調漲#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85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