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大橋2019斷裂釀6死 重建預計9月完工通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1:30
宜蘭蘇澳「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預計9月18日通車。(圖/工程會提供)
宜蘭蘇澳「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預計9月18日通車。(圖/工程會提供)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橋體斷裂坍塌釀6死,總統蔡英文承諾3年內完成橋梁重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昨天視察南方澳大橋工程,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提及,歷經疫情、大雨,工程一度延遲,工班努力施作,預計將如期在9月18日完工通車。

更多新聞:23年物價變動 《採購法》公告金額擬調高為150萬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昨天視察南方澳大橋工程。(圖/TVBS)

2019年10月1日上午9時30分,南方澳大橋橋面斷裂崩塌,導致橋面板、橋拱等向下掉落到南方澳漁港航道內,當時有輛油罐車正在橋上,因橋面斷裂墜落並起火燃燒,而橋下的3艘漁船也遭壓毀,導致6名船員罹難。

更多新聞:最新民調曝!陳時中北市滿意度過半 吳子嘉:真會當選

李宗仁說,新南方澳大橋在原址重建,全長796.53公尺、橋梁595公尺,採懸臂工法不影響漁船進出,工程經費耗資8.6億元,2020年7月16日開工。他提及,施工過程面臨不少困難,當時為急著啟動重建工程,設計、調查時間緊迫,施工過程也遇到阻礙。

 
宜蘭蘇澳「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預計9月18日通車。(圖/工程會提供)

此外,這兩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李宗仁說,當地廠商、現場工班都從外縣市來,工作、睡覺都在一起,再加上去年10月到今年2月,下雨天數就占了110天,遇到雨勢不斷,導致出工率下降,因此在好天氣時以增加工班、延長工時方式解決,現場也提供薑茶、熱食避免施工人員身體受影響。

李宗仁形容,工人一天要換三套乾的衣服,早上、下午、晚上加班都換衣服,努力施作。由於施作時間短,若引進移工,申請時間趕不上施工時程,此工程全數採用本籍勞工;至於近期工程缺料,李宗仁表示,這兩年原物料單價確實較高,但都以符合市場行情採購。

更多新聞:海報被貼政大校門 苗博雅追查喊遭栽贓

另外,工程進行期間,地方對於重建橋址意見不一,恐延宕重建期程,吳澤成當時蒐集地方各界意見,達成大橋原址重建之共識,也解決橋址未定問題。港務公司則定期召開會議,宜蘭縣政府、蘇澳鎮公所、蘇澳區漁會及當地居民之全力協助,使工程得以順利推動。

工程會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委託交通部公路總局代辦,台灣世曦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設計及監造,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重建橋梁採用鯖魚意象造型設計,夜間搭配景觀藝術光雕系統,並設置人行觀景平台,配合周邊道路形成一環狀道路系統,完工後將提升南方澳地區民眾之生活便利性及地區觀光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會#工程#南方澳大橋#斷橋#重建#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