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破壞力強 全台農損超過6億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3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薔蜜颱風造成全台各地農作大損失,農委會初步統計,全台農損超過6億,其中二期水稻至少損失1億多,其他蔬果類也受到不小影響;以草莓來說,苗栗草莓農播種3次都遭遇颱風,薔蜜走後播種第4次,如果順利,最快也要明年元旦才吃得到草莓。

草莓農民:「通通死掉了,沒有芯了。」

3百公頃的草莓田殘破不堪,苗栗農民好心痛,9月颱風攪局3次,草莓苗一換再換,本來11月就能出產的草莓,現在得等到明年元旦。草莓農民:「我剛整過(地)又淹,又再淹掉,淹掉又這樣,很慘,第4次。」

地上全是被吹落的紅柚,柳丁和芭樂,一整年心血幾乎全報廢,看著固定水果的鋁條被薔蜜吹彎吹斷,宜蘭果農滿腹無奈。果農徐先生:「隨便收都一堆,什麼都沒了,你看,連葉子都乾掉了,這些就算到明年也還是有影響。」

被吹壞的,還有宜蘭三星鄉蘭陽溪畔的三星舊堤,長達2百公尺的堤防被溪水沖壞,又聽到有下一個颱風要來,居民擔心,辛苦種的稻子跟水果怎麼辦。宜蘭人和村長廖焰:「從這裡過去起碼有200公尺,這樣真的很危險。」

薔蜜破壞力有多大,根據農委會初步估計,截至下午,全台農作物損失已經超過6億元,其中二期水稻損失最慘重,有1億1221萬元,巨峰葡萄損失4474萬元,再來是香蕉損失3959萬,韭菜2856萬,還有蓮霧損失2515萬元。

颱風一個接一個,農民心血全付諸流水,只能無語問蒼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26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