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70C意外!2油管疑似脫落後座艙起火 機工長95%灼傷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3:45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的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在左營神鷹基地本場跑道重摔,受傷的四人中,以後座的機工長劉尚鈞傷勢最嚴重,全身2至3度燒燙傷,面積達95%,原來是後艙組員的頭頂上,有著2根油管,在受到撞擊時疑似脫落,剩餘燃油溢出,因此引發大火,軍方證實,意外發生前,並無聽到正副駕駛說機械有問題。

圖/TVBS

 
記者vs.受傷軍官家屬:「是家屬嗎,現在知道狀況是怎麼樣。」

S-70C發生重落地意外,接到通知的家屬趕到左營醫院,機上四位軍官,經過一天入院治療,三人狀況穩定,一人傷勢嚴重。

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陳元皓:「機工長劉姓士官長的部分比較嚴重,目前全身兩到三度燒燙傷,面積達95%並且有蛛網膜下腔出血。」

 
圖/TVBS

正駕駛陳錦凡、副駕駛鄭行杰臉部撕裂傷,肋骨骨折,意識都很清楚,坐在後艙的檢驗士郭冠廷四肢、身體20%燒燙傷,進行清創手術後,住院觀察中,傷勢最嚴重的機工長劉尚鈞,全面95%兩到三度燒燙傷,醫院全力搶救中。

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陳元皓:「本部軍醫局已責派三軍總醫院,燒燙傷權威曾元生主任,以及心臟外科柯宏彥主任南下,共同協力救治。」

反潛直昇機重落地,坐在後艙的機工長傷勢最嚴重,因為機體雖然使用自封油箱,撞擊也不容易破裂,但後艙組員頭頂上有銜接2條油管,撞擊脫落後,剩餘的燃油溢出,加上摩擦地面產生火花,就會造成人員燒燙傷。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正副駕駛有無呼叫機械問題),我們檢視了通聯紀錄,沒有提及機械的問題。」

圖/TVBS

調閱通聯,並沒有接獲正副駕駛回報機械問題,是重摔意外來得太快,讓機艙內人員來不及反應嗎?儘管當時消防班在距離意外現場只有300公尺,可以很快滅火,但是油管在後座艙燃燒的速度更快,傷勢嚴重的機工長,還在跟死神搏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升機#意外#S70C#機工長#灼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404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