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孝西路禁機車44年 北市:檢討如何開放、年底前試辦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38
台北市議會今(22)日舉行機車路權座談會,圖為交通局長陳學台。(圖/TVBS)
台北市議會今(22)日舉行機車路權座談會,圖為交通局長陳學台。(圖/TVBS)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政策,自1978年至今已超過4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備詢時曾稱「好像也沒必要」,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22)日舉行機車路權座談會,交通局長陳學台說,不是檢討是否開放,而是如何開放。而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最終裁示,要在年底評估報告出來前,試辦一至兩周。
 
北市議員、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明賢先前曾質詢機車路權議題,表示北市有5條平面道路禁行機車,包含南京東路六段、堤頂大道一段、環河北路、中山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及忠孝西路,其中忠孝西路禁行原因為何?陳學台稱找不到原因,但研判與公車班次多有關。柯文哲則稱會回去檢討看看,好像也沒有必要。

 

忠孝西路禁行機車44年。(圖/TVBS)

今天座談會上,李明賢說,依照公運處資料,公車最多路線是羅斯福路80條,忠孝西路、中華路則是59條,以班次來看,忠孝西路與中華路全日為5000多班,羅斯福路則是4900多班,因此大車多不是理由,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超過40年,未來規劃為何?對此,陳學台說,雖忠孝西路公車數量和羅斯褔路、中華路差不多,但羅斯福路與中華路有公車專用道,忠孝西路則沒有。針對忠孝西路也有進行檢討,由交工處委託研究單位,以軟體模擬跑出數據,包含開放機車通行後會有多少車流量,以及機車進入後,會在哪些路口離開等等。
 
陳學台說,北市禁行機車路段只減不增,主動盤整後,能開放就盡快開放,檢討不是要不要開放,而是檢討要怎麼開放。交工處長劉瑞麟則說,委外單位評估及改善策略,將於年底出爐。

 
但李明賢認為時程半年才有結果太慢,是否是以拖待變?最後李明賢裁示,年底忠孝西路模擬報告出來前,至少要試辦一次開放機車通行,時段應盡速公布,看是試辦一周或兩周,試辦成果納入委外單位評估,以利未來滾動式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禁行機車#忠孝西路#台北市#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208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