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選戰/民眾誰來選?黨內點名新光公主 當高虹安備案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0:37
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被點名成為新竹市長人選備案。(資料圖/TVBS)
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被點名成為新竹市長人選備案。(資料圖/TVBS)

年底地方選舉逐步逼近,先前傳出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的立委高虹安,目前還未正式表態,民眾黨內認為高虹安可能參選機率越來越高,但仍擔心若高虹安最後不選,因而要找其他備案,就是民眾黨不分區第7位參選人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不過,據民眾黨內人士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屬意的人選,就是高虹安,目前沒有備案的想法,所謂黨內的聲音,其實不只吳欣盈被點名,包含蔡壁如也被黨內點名。
 
藍綠新竹市長人選逐步明朗化,國民黨預計派出議員林耕仁出戰,民進黨則是副市長沈慧虹,至於民眾黨方面,先前就傳出柯文哲屬意高虹安參選新竹,但高虹安遲遲未表態,而近期高虹安往新竹跑的頻率增加,黨內評估高虹安參選機率提升,但仍害怕高虹安最後一刻表達不選,因此今天有消息傳出,民眾黨內點名要找吳欣盈當備案。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一直是柯文哲最屬意選新竹的人選。(圖/民眾黨提供)

對於新竹選情,記者今(22)日詢問高虹安,這一個月好像較常到新竹走動?對此,高虹安說,是因為立法院休會了,在5月31日前的會期期間,在立院有很多事,要質詢、院會要甲動等等,還有院會記者會,因此立法院在休會期間,比較有時間跑地方的服務跟協調會,這應該是不瞭解的人才會這樣覺得。
 
而對於參選新竹的意願,高虹安仍未鬆口,僅表示民眾黨是有程序的,就像是在提名桃園時,也是經過海選徵詢、初選程序,會讓想參選的人來進行報告,對於可能人選會做評估討論,再選出最適合的人選,這些其實都在進行中,黨這邊如果有吳欣盈或其他人選在評估,她覺得應該程序應該都是要走,而她關心的是怎麼對新竹最好,不管要推誰出來,重點是要推什麼政見,她是新竹市黨部主委,持續在新竹走訪地方,希望到時候黨提什麼人選,民眾黨都可以有在耕耘,不是不知道怎麼開始進行。

 
高虹安說,自己目前還是比較開放的態度。而被問到是否有被徵詢、詢問,高虹安並未否認,高虹安說,剛才有講,民眾黨程序會徵詢所有可能人選,把所有人選都徵詢過,問過也比較知道誰比較適合,這個過程黨中央會進行,徵詢一遍後應該會比較明確。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被點名也是可能的新竹救火隊。(圖/TVBS)

而對於黨內點名吳欣盈當備案,就有黨內人士說,這不是高層拍板的備案人選,就是黨內有聲音傳出,而除了吳欣盈外,黨內立委、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也有被點名,但這就是黨內都會有不同的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吳欣盈#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