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急?!衛生局獲報恩恩案 原打算「照順序來」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1:39

在消防局好不容易撥通電話後,衛生局人員卻似乎沒感受到事態緊急,原先還打算按照順序一個一個來聯絡。然而要經過衛生局才能派車的做法,新北市府一再強調是遵照中央規定,但指揮中心澄清說,從去年開始就是先派車,再同步聯繫衛生單位。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同仁的語調、語氣,都被過度放大解讀,還有惡意曲解,但我們這位同仁,絕對是非常認真處理每通電話。」

替衛生局同仁打抱不平,澄清對待恩恩事件,絕對沒有輕浮、散漫,而當初這通電話內容是這樣。

衛生局想照順序,一個一個來,但人命關天,消防局這邊顯得更著急。

 
圖/TVBS

消防局擔心的就是違反SOP,因為還沒有衛生局指示不能派車,然而比對台北市的作法,只要是確診、快篩陽,或居隔居檢者,就會馬上派遣,防疫專責分隊,協助後送到指定醫院,不用經過衛生局允許。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新北市都依照中央的指引,由消防局跟衛生局共同執行,事實上在恩恩案以後,在4/17跟4/20,中央才將這個案子,修正其相關指引。」

圖/TVBS


被外界批評獨創作業流程,造成制度殺人,侯市府說是遵照中央,但指揮中心提出去年開始執行的規定,來反擊。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去年6/1)由119這邊通知最近的,防疫專責隊或防護救護隊出動,同時『在出動過程中』,積極聯絡衛生機關來指定後送醫院。」

然而基隆,卻也是要等衛生局確定收治醫院,消防局才能派救護車,作法跟新北一樣,一個恩恩案件,暴露出政策的諸多不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恩恩#衛生局#錄音檔#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7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