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是我? 醫控非「胸腔專業」被迫照顧中重症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39

本土疫情爆後醫護工作量暴增,不過有醫師指控,自己醫院的確診中重症專責病房,絕大多數都是由非胸腔.感染科專業的醫生來輪值,擔心無法給病患最專業的照顧,但醫院也出面駁斥,胸腔、感染科隨時都有人待命,希望各科醫生能體諒支援,一起對抗疫情。

圖/TVBS

 
本土疫情爆發後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不過有醫師控訴,自己明明非胸腔專業,卻被迫去照顧確診中重症病患。

耕莘內科醫師:「各種病的病人,如果他們得到新冠肺炎,稍微大於輕症的病情能得到優良照顧,本院做法是把這些病人,交給外科骨科或婦產科醫師,來做第一線的照護。」

醫師還拿出排班表證明,從輪值順序來看,有婦產科外科耳鼻喉神經科,泌尿腸胃等等,大多一輪值就是七天,主責的胸腔科只要輪一天,也不見感染科輪值。

 
圖/TVBS

耕莘內科醫師:「照護病人的醫療品質,是相對有所不足的。」

醫師還說醫院內部給他們的回覆是,胸腔感感染科一級主管與居多,所以不用輪值但面對種種指控,院長親自出面駁斥。

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疫情爆發)我們第一個上場就是感染科醫生,他在專責病房,以為病情很快結束,結果一值就值了四個禮拜,後來他就希望有人支援。」

圖/TVBS

院長說的無奈也拿出各分院輪值表澄清,還說從疫情爆發後,衛福部要求醫院專責病房,要提升到30%,第一時間進駐的全都是感染科和胸腔科,以耕莘來說每日就有破百床,只有胸腔和感染科醫師來扛,當然會無力負擔。

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一般其他科的人在治療,但是第一個他們有準則,第二個可以call out,甚至病情嚴重可以跟外面共同照護,希望大家共同來面對這場災難。」

醫院也說以耕莘來講,目前中重症收治的數量,有明顯下降中,非胸腔專業的醫師也免擔心,主責科別都會隨時待命,一有狀況會馬上接手,希望各科醫師都能共體時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耕莘#醫院#醫師#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8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