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懼被貼「紅標籤」辦雙城論壇 蔣萬安:要把握城市交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2:06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TVBS)

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行的「雙城論壇」,成為兩岸中唯一雙方官方正式互動的管道,舉辦與否備受各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4)日被問到相關議題是否怕被貼紅標籤?他表示,「當然不會」,他認為大環境若持續惡化,阻礙交流善意,甚至不利於兩岸間城市互動,不是他所樂見也不是市民樂見,這樣的立場是很清楚的。

蔣萬安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談到雙城論壇舉辦議題,要不要辦?蔣萬安說,他的立場很清楚,中央層級的對立既然已成事實,我們更要把握城市層級的交流,為民眾爭取最大福祉。

 

蔣萬安強調,他和絕大多數市民一樣,會盡最大努力創造一切有利因素,讓論壇在符合市民期待下繼續辦下去,這個立場不會變,也是他很堅持的。

至於會不會擔心被貼紅標籤?蔣萬安直呼,「當然不會!」,他說,大環境若持續的惡化,阻礙交流善意,甚至不利於兩岸城市之間的互動,都不是他所樂見,也不是市民所樂見,這樣的立場是很清楚的。

談到近來我國石斑魚遭中國說斷就斷,蔣萬安表示,兩岸之間一定要對話,如同雙城論壇一樣,不要產生相關誤解、誤判,農產品、石斑魚都是ECFA早收清單,對岸單方面開放台灣輸入,但並沒有同意對岸進來台灣。所以兩岸之間要務實交流、充份溝通,維持溝通管道,才能透過我們既有的包括檢疫合作協議平台解決爭議,確保農漁民權益。
 

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大陸再以「檢出禁藥」為由,拋出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的震撼彈。(圖/TVBS)


對於維持兩岸和平的解方,蔣萬安說,能夠有溝通、交流,現在兩岸之間面對的困境,更凸顯城市間的交流非常重要,因為是兩岸溝通的橋梁,對他和絕大多數市民朋友一樣,都希望盡最大努力創造很多有利環境、條件,盼論壇在符合大家期待下繼續辦下去,維持溝通、交流,特別是民生議題,才能避免很多誤判與誤解。

至於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定調親美,蔣萬安認為,一直以來黨中央過去就是親美、和中、友日,這樣的基調是大部分民眾希望和美國維持緊密關係,也希望兩岸和平發展,與日本維持務實互動,這些一直以來都是民眾樂見、期待的。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雙城論壇#紅標籤#石斑魚#中國#大陸#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2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