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袋戲大師相繼辭世 韓國瑜發文悼念「一路好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7:56
韓國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兒子、天宇布袋戲主掌者黃文耀今年2月辭世,素有「八音才子」美譽的霹靂布袋戲大師黃文擇逝世消息也在近日傳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黃家人對布袋戲的熱忱與貢獻,在此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兩位大師,一路好走!」

更多新聞:黃俊雄「雲州大儒俠」轟動 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

 

韓國瑜表示,震驚的同時,也為黃俊雄大師感到相當不捨,黃俊雄當年以「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全台捲起布袋戲熱潮,之前更曾義不容辭、率團到高雄林園來義演,讓高雄鄉親有機會能一睹大師風采,令他一直相當感激。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曾南下高雄林園義演,支持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演活「素還真」帶入國際舞台! 「八音才子」黃文擇辭世享壽66歲

 
韓國瑜說,黃俊雄大師的兒子黃強華、黃文擇從小耳濡目染,承襲父親的布袋戲精神,兄弟共同開創了霹靂布袋戲,將這項傳統技藝推廣至國際;另一名兒子黃文耀則推出另一系列的天宇布袋戲,遺憾的是,黃文擇與黃文耀在今年相繼病逝,台灣一次痛失兩位國寶,實在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黃文擇最後「聲」影!配音《素還真》3夜沒睡 暴瘦談接班

韓國瑜對霹靂布袋戲情有獨鍾,2019年競選總統期間,韓國瑜曾到雲林虎尾拜訪霹霹董事長黃強華、副董事長黃文澤,當時他就曾提及,自己讀國中時每天看史艷文和哈麥二齒,那個時代聽不懂閩南語 一樣看得津津有味,布袋戲跨越族群及語言的障礙,更是進一步結合現代科技,在傳統文化元素裡找到新生命,跟世界各國不同的人文背景合作,跨足世界各國非常了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布袋戲#黃文擇#黃文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0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