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淑珍確診「血氧掉到91」 陳水扁苦嘆:有痰咳不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40
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確診。(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確診。(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10日晚間由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公開PCR陽性確診的消息,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已服抗病毒藥治療,開始居家隔離。陳水扁曾透露太太因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缺少防護力加上藥物的副作用,使得虛弱的體質更加無力,非常擔心能否戰勝病魔。昨(12)日深夜再度向外界回報吳淑珍的病況,也透過這次照顧過程,深刻體會到基層醫護人員的辛勞。

吳淑珍已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黃文擇最後「聲」影!配音《素還真》3夜沒睡 暴瘦談接班

陳水扁表示,太太雖然是輕症,但由於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的92、91,他將睡覺時用的氧氣製造機,推出來給吳淑珍使用,控制血氧濃度。

陳水扁持續向外界回報太太的病況。(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更多新聞:女星暫別螢光幕!上顎骨突出動手術 挨刀代價破6位數
 

陳水扁接著提到,妻子是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病人,腹肌沒辦法使力,造成有痰咳不出來,他和外勞輪流拍痰貼壓腹部,好不容易咳了出來,痰又生出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都沒辦法休息,「2個人只掛個口罩照顧1位確診病人,如果送醫治療不知還要麻煩多少人?而在醫療院所第一線的基層醫護人員,和看護工所做的事不就是這樣嗎?」最後他謹向基層醫護人員及看護工致敬感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確診#健康#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