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突禁我石斑魚! 陳吉仲痛批:違國際規範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9:02

大陸昨天(10日)公告,在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禁藥,所以6/13起全面禁止我國石斑魚輸入。這讓確診隔離中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不滿,視訊開記者會表示,大陸這做法不符國際規範,不排除到WTO申訴;而總統蔡英文更PO文譴責,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鳳梨我們都可以克服了,我想石斑魚會更沒問題。」

向國人喊話!確診隔離中還是親自開記者會,陳吉仲為的就是對岸,禁止我國石斑魚輸入。

對岸海關總署10日宣布,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藥,以及土霉素超標,所以6/13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這讓農委會大聲喊冤。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直接針對未檢出或者是這樣的超標,就直接全部暫停輸入,頂多就是銷毀跟退運,所以基本上我們認為中國,是完全沒有依照國際規範在執行。」

圖/TVBS

農委會更指出,1年來,對岸4度說我國石斑魚不符檢驗標準,但根據農委會調查,相關禁藥檢測都是陰性,沒有超標,回覆大陸後對方卻沒有下文,如今卻直接全面禁止,陳吉仲說不排除到WTO申訴,有了鳳梨蓮霧等前車之鑑,農委會強調應變機制沒問題,除了加強國內行銷,也要分散國外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會在即日開始,啟動所有的內銷,所有的外銷新興市場,或者是到美國、歐盟、日本、紐西蘭等市場的外銷,以及凍存加工等這些措施。」

而總統也po文譴責,更指示三項因應措施,包括對內行銷拓展通路,調節上市期間及產量,還有獎勵加工及外銷,但既然石斑魚品質沒問題,為何對岸要禁止,會不會是因為最近我們跟歐洲,走得很近?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對我們的朋友而言,與台灣交往並非沒有壓力,有些甚至遭受經濟脅迫。」

受邀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演講,總統大談如何對抗威權,而近期斯洛伐克跟法國國會議員,更接連訪台,台灣和歐洲國家展現友好,再對上石斑魚事件,只能說時間點很巧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兩岸#中國#石斑魚#禁止#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36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