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旺旺挺馬 樂當「第一條返鄉鮭魚」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初相中大陸市場,先到新加坡掛牌這個動作,正好躲過「戒急用忍」,可見蔡衍明期盼的是政府對大陸的開放政策,也因此挺馬動作頻頻,從大選就開始,如今馬政府推動台商鮭魚返鄉,蔡衍明第一個響應。

企業簡介:「旺旺集團,在總裁蔡衍明先生的領導下。」

長期經營大陸市場,企業簡介的國語旁白字正腔圓,身為董事長,法說會也全程國語。中國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我想旺旺呢,在『台灣』,在台灣的崛起呢。」

只是,不小心還是會冒出台語,在地味十足的蔡衍明,好不容易回到台灣上市,忍不住慶幸當初不必「戒急用忍」。蔡衍明:「剛好96年(在新加坡)一上市,就碰到戒急用忍,剛好對我們沒有影響,所以我們非常感謝新加坡政府,當初對我們的幫忙。」

首先感謝的卻不是台灣,恐怕是政策綁手綁腳,而他說純粹相中「市場大」,到大陸投資才會跑第一。蔡衍明:「我們把它取成Want Want China,也就是說呢,我『要要中國』,也還好我書讀不多,英文不會講,也只能走那裡啦。」

或許理念真的很合,選後吳胡會之際,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曾經親自造訪。中國旺旺董事長蔡衍明(97.5.29):「我期盼盡速兩岸直航,最好就這幾天。」

恐怕就是為了這個希望,根據了解,蔡衍明在大選就出錢出力,3月底副主席江丙坤訪問大陸,蔡衍明更是大方打算出借自己的灣流五型飛機;如今馬政府力推台商鮭魚返鄉,蔡衍明先花1.4億置產、再掛牌,用行動力挺。

◎旺旺集團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旺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81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