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美利匯港近億 檢疑錢來自扁家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查出吳淑珍的大學同學蔡美利家人帳戶,在92、93年間有5千萬到1億元資金,匯往香港、再轉匯到第三國,由於蔡美利無法明確交代錢的來源和用途,檢方要查,錢是否來自扁家,又是否轉匯到新加坡吳景茂帳戶,將向香港請求司法互助。

把不滿寫在紅布條、綁在特偵組大門前,抗議民眾說他實在看不過去扁家作為,但這種宣洩情緒的方式,結果當然是被警方攔阻請回去。

到底還有多少人頭戶?又有多少來源不明的資金?特偵組上週密集約談,其中吳淑珍大學同學蔡美利姊弟最為關鍵。

特偵組查出,蔡銘哲夫妻在標準銀行的香港分行,92年到93年間,有5千萬到1億元資金進出,巧的是吳景茂在新加坡,也在標準銀行開戶,錢最後是否進了吳景茂戶頭,特偵組正在清查。

下午調查局辦案人員,到特偵組交付資料,洗錢疑雲越滾越大,特偵組的坐車,窗戶也越貼越黑,甚至貼上牛皮紙,不讓檢方行動曝光。對於前總統李登輝爆料,陳水扁早在2002年就開始匯款。

以及立委邱毅點名,中華開發前總經理胡定吾,透過親信匯款5千萬美金到新加坡,而涉及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疑似行賄上億,這些錢是否和扁家海外密帳有關?

特偵組也將向香港,請求司法互助,唯有證明扁家資金來源有問題,案情才能往前跨一大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1247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