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肉搏戰砸破國父遺像! 國民黨團致歉:相信國父會體諒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3:07
立院議場國父遺像被國民黨立委砸杯水砸出大洞。(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立院議場國父遺像被國民黨立委砸杯水砸出大洞。(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立法院會5月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結果意外砸破國父遺像。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日受訪表示,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歉意,損害公物,該賠就賠,「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

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替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5月30日在國會發動抗議衝突,藍綠爆發肢體衝突,除了肉搏戰,藍營還搬出假鈔杯葛,最後更丟出寶特瓶、塑膠杯水,不只讓議場成為「水上樂園」,還砸破了國父孫中山的遺像。

 

然而,儘管國民黨激烈抗議,民進黨仍挾人數優勢通過修法,最終以57票贊成、32票反對、0票棄權三讀《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明定中華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的國務機要計畫費、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則不罰。

立法院會5月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圖/TVBS)


曾銘宗今日表示,國民黨立委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過程中,在立法院議場上傷到國父遺像,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致歉之意,「損害公物,該賠就賠」。
 

「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曾銘宗強調,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大家非常尊重國父;而國民黨團奮鬥的目標,也是國父過去奮鬥的目標,也就是自由、民主,「不像民進黨還想下架國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父#孫中山#水杯#砸破#立法院#衝突#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0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