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3飛官徐大鈞墜機亡 無線電一度回報「飛機正常」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2:53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圖/TVBS)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圖/TVBS)

空軍今(31)日上午一架AT-3教練機於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墜毀事故,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23歲)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徐大鈞曾透過無線電通報過機身正常,但接著就光點消失,沒有在無線電中聽到飛機有任何不正常呼叫的狀況。

據了解,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今日上午8時03分,駕駛機號0852的AT-3教練機,於空軍官校執行例行訓練,雷達光點在8時08分消失,隨後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前空地被發現墜毀,警消及軍方尋獲機體殘骸及徐大鈞遺體,確認殉職。

 

黃志偉指出,徐大鈞少尉在大崗山東北角有透過無線電通報「飛機正常」,但接著光點就消失,軍方並未在無線電裡聽到飛機有任何不正常呼叫的情況。至於飛官是否跳傘還是隨機墜地,還要做進一步殘骸分析才可以確認。

更多新聞:徐大鈞「起飛5分鐘」墜毀 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

國防部證實,空軍1架AT-3教練機於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飛官徐大鈞少尉殉職。(圖/TVBS)

 

更多新聞:AT-3墜毀殉職!徐大鈞遺體抬上救護車 同袍列隊送行

至於墜毀事故因素,黃志偉說,今天天候的部分,在岡山地區一帶天氣良好,且岡山基地每天都會進行驅鳥作業,同時也會觀察附近鳥況,確定對航線上面沒有影響,飛機才會起飛。有關鳥況的詳細報告,空軍目前正在彙整,「不過飛機會起飛,必然是沒有大群的候鳥過境,機場內的鳥類也在控制的情況下,是在低風險的情況下,飛機才會起飛」。

徐大鈞去年從空軍官校畢業,按常理今年7月可晉升為中尉,其飛行總時數116小時20分,AT-3機種時數24小時,體檢、航空生理及求生訓練均合格,未料剛進入放單飛的第二課,卻發生此次意外,令各界感到痛心。

更多新聞:AT-3教練機20年來14起墜毀意外 8名飛行員殉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徐大鈞#飛官#失事#墜毀#AT-3#教練機#高雄#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37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