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父泣訴「消失的81分鐘」 侯友宜:竭盡所能保護每條生命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0:23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上個月19日病逝,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案例,時隔1個多月,男童爸爸今(30)日出面開記者會,控訴當時撥了4通119求救,但卻過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有在新北市議會備詢時回應,「一定竭盡所能挽回每個人的寶貴生病,尤其每一條逝去的生命都令我們傷痛,我們一定會更周全保護,不讓生命留下遺憾。」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則在防疫記者會上還原時間序,4月14日下午約5點42分家人致電衛生單位,6點2分也有進線,1922受理後交由新北衛生局處理,後續新北衛生局聯絡醫院,並在6點30分和男童母親聯繫,確認後即聯絡119送醫,救護車於7點6分出車,7點30分協助男童送抵醫院。

 

對此,侯友宜上午在新北市議會備詢時表示,「一定竭盡所能挽回每個人的寶貴生病,尤其每一條逝去的生命都令我們傷痛,我們一定會更周全保護,不讓生命留下遺憾。」

民進黨議員廖宜琨則拿北市議員徐巧芯的違停案件指出,如果相關證據、錄音公佈出來,會比較了解狀況,也能取信於民。不過,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兩者情況完全不能比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新北市#議會#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213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