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剛走! 巴拉圭總統:不挺台入聯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馬英九8月中才去巴拉圭訪問,時間相隔不到半個月,巴拉圭總統盧戈就說,不會投票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台巴邦交真的生變了嗎?外交部解釋,巴國總統的談話是針對台灣入聯,無關兩國邦交。至於馬總統有沒有給外交部五不指示,包括不增加外交機密預算等,外交部鄭重否認。

總統馬英九上個月出訪,專程到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盧戈的就職典禮,兩人還有親密互動,維繫台巴兩國51年的邦誼,但盧戈卻在馬總統離開後,公開表示未來將不會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台巴關係真的出現變化了嗎?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我們與巴拉圭的邦交一向穩固,巴拉圭新任總統盧戈,他在公開場合也多次提到維持這個關係不變。」

馬總統親自到巴拉圭固邦誼,效果似乎有限,不過現在更傳出,馬總統給外交部五不原則,就是友邦不增、機密預算不漲、不強調參與聯合國、不主動建交、不墨守21個外館數字。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他(馬)這樣一個懦弱,有得到任何一個國際的支持,或是他所期待的中國的支持?完全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馬英九政府如果不再調整外交政策的話,台灣馬上就不會變成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陳銘政:「並不是所謂的外交休兵,我們什麼事情都不做,至於說媒體所提的五不政策,老實講外交部並沒有所謂的五不政策,外交部只有一『前』,只有勇往直前!」

強調沒有「五不」,只有勇往直前!面對馬總統上任之後的外交策略調整,不只友邦在適應,外交部同仁也在習慣新的工作方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4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