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產來源不明」 公僕恐處3年徒刑


發佈時間:2008/08/3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調追查陳前總統涉嫌洗錢案,目前最待突破的就是如何證明匯出國外的財產是非法所得,面對這樣的難題,國民黨方面使出釜底抽薪之計,就是增訂財產來源不明罪!法務部已經提案修法,明定公務員對於來源不明的財產有說明的義務,只要無法證明收入以外的財產是合法取得,就會被視為貪污。而更重要的,國民黨立委傾向將這項法令追溯既往,可能成為對陳前總統的殺手鐗。

陳水扁海外洗錢風暴,特偵組密集搜索,約談扁家親友,幕僚理專將近2個多星期,動作頻頻,卻始終追不到資金來源,證明7億是不法所得,擔心到頭來,還是無法定罪。

法務部擬定了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也就是規範公務人員有說明財產來源的義務,如果說不出來,就得坐3年以下的牢。另外再增訂「貪污治罪條例修正草案」中,如果有公務員犯貪污罪,沒辦法證明收入以外的財源是合法來源,就視為貪污,可依法扣押、沒收跟追繳。

草案已經擬好,送交行政院,等到立法院審議通過,會不會太遲?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如果沒辦法追溯到陳水扁案件,我想絕對是失去公平正義的原則,所以我認為在多重條件考量下,這個法一定需要回溯跟追溯!」

立委希望草案通過,能夠溯及既往,就算查不到資金來源,也要用財產來源不明罪,把扁家海外的錢通通追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46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