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停課2周? 侯友宜:充分授權學校自行評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2:5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加劇,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界預估疫情洪峰很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至6月初,其中校園疫情嚴峻,不少教育團體建議應停課兩周「避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證實雙北教育局長已在研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新北充分授權給學校評估,讓學校做好守護健康、學習不中斷,且能讓孩童得到基本照顧,為重要考量原則。

校園疫情嚴峻,全國學校學生確診數已接近8萬人,立法院法制局日前提出研究報告,建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宜評估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6月底)的可行性;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也引述該研究報告內容建議教育部考量疫情發展,於國中會考後,在5月23日至6月5日暫停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未來再視疫情發展做滾動式修正。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學校有都會、有偏鄉,城鄉差異很大,就像一個台灣小縮影,所以彈性授權校長、老師、家長,以及教育局精準判斷,守護孩童健康、守護校園安全。

侯友宜說,新北面對疫情都隨時做好高風險、低風險,以及實體、線上、分流上課的準備,以及對孩子的基本照顧。

(示意圖/TVBS)

 

侯友宜強調,充份授權學校,讓學校評估以後做好守護健康,以及學習方式不中斷,再加上家長沒辦法照顧也可以得到基本的照顧,為最重要的原則。

對於雙北研議情況,新北教育局也回應,目前本市停課標準是授權各校因地制宜處理,後續也將蒐集校長、教師及家長團體意見,考量疫情情況、家長照顧及學生學習等層面問題,透過充分討論再來推動,以符合現場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課#兩周#新北#台北#侯友宜#柯文哲#洪峰#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02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