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必勝指「叫不動」非雙北 侯:新北在浪頭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3:53

先前先前王必勝說「雙北叫不動醫院」,被新北市長侯友宜反擊,不要打擊第一線的士氣,王必勝事後解釋並非針對特定縣市,但又說不要有太陡峭確診上升造成混亂,被外界讀是暗指新北,對此侯友宜說新北現在的確在浪頭上。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5/15):「反而CDC用這樣的話語傷了我們第一線,工作同仁的心。」

前一天火力全開,因為日前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受訪說,雙北市長叫不動非聯醫體系醫院,事後王必勝在臉書上解釋沒針對,但侯市長似乎也不想針對個人回答,直接對著中央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都在浪頭上面,我們看到的現象,就是第一線人民反應狀況,中央的系統又卡卡的,沒有辦法順利上傳,光這樣時間點就會拖過兩天到三天。」

 
王必勝說自己的意思是,地方政府平時就要跟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的關係,還有實務的合作經驗,需要時才能有好的效率,不是指特別哪個縣市,政策可討論但不要做不來就不做,但這句回馬槍,「不要有太陡峭確診上升」造成混亂,也被解讀也是在說新北市,因為攤開新北最近公布的各項數據,居家照護人數攀升,確診數到了五月中飆升,似乎就符合王必勝口中的陡峭確診。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王必勝?這樣的提出只是語重心長,台北跟新北不斷用政治紅利,搞一些所謂跟中央有些不同調狀況。」

綠營立委幫腔講話不意外,但實際執行中央地方似乎仍有鴻溝,中央決定增設篩檢站,但新北認為問題不在量能,快篩陽等同確診才是解決之道。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希望再增加,好我們再增加兩站,這麼大的篩檢量,總是有一定的極限。」

圖/TVBS

不只判定確診意見分歧,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快篩陽可領藥,雙北皆認為應該要更彈性,雙北跟中央,似乎仍在平行線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確診#工作#快篩陽#侯友宜#居家照護#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93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