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報自清 華南金老董與扁切割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金控跳出來登報要跟陳水扁洗錢案劃清界線,華南金今天在各大報頭版發布聲明,指出他們跟二次金改無關,而且當年董監事選舉過程一切合法,華南金高層透露是大老闆林明成親自下令刊登,一來是挽救股價,再來也是表明當年他沒有如外傳所說,為了保住董座職務,曾經包大禮給當時陳水扁的親信馬永成。

一份份聲明稿登在各大報頭版,華南金大手筆砸錢登廣告,就是想撇清和二次金改的關聯!聲明說華南金不是金改的政策對象,而且當年董事和監察人選舉一切合法。

TVBS記者林婉婷:「這份聲明稿是林明成在昨天晚上親自授意,給華南金高層來刊登,主要是希望能遠離陳水扁洗錢的風暴,另外還要挽救華南金控不斷下滑的股價。」

報紙一登股價週五小漲作收,但是這一週以來華南金股價軟趴趴,從23元多一度逼近20元,難怪華南金緊張,但是登報澄清,恐怕還是很難讓華南金老董林明成脫離暴風圈。

當年二次金改目標就是要公股行庫減半,華南金身為官股行庫龍頭,就在金改行列內,不過讓林明成真的捲入暴風中心的,是2006年4月邱毅出來爆料指稱,林明成為了贏得董監事選舉鞏固董座大位,在八王子餐廳和蔡明忠以及當時陳水扁幕僚馬永成餐敘喬人事。

其實華銀這家老行庫是林明成他家在1917年創立,但是最大股東是官股,泛公股占有將近4成股權,創始人林明成所屬的板橋林家則控有大約10%的股份,林明成要坐穩董事長大位,勢必要尋求官股支持。

另外,還爆發林明成還包了2百萬紅包給馬永成的傳聞,就是為了拉近和扁的關係,雖然當時雙方都否認,不過卻也突顯當時金融大老為了尋求官方支持,私下不知下了不少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52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