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市長最新民調!羅智強揮別「朱羅紀」陰霾 支持度緊追魯明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6:35
羅智強辭去北市議員,宣示參選桃園市長決心。(圖/TVBS資料畫面)
羅智強辭去北市議員,宣示參選桃園市長決心。(圖/TVBS資料畫面)

堅持參選桃園市長的羅智強,日前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數度以電話勸退,意外引發「朱羅紀」之亂,不過近期羅智強態度放軟,先後向朱立倫致歉、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今(9)日更正式辭去台北市議員職務,宣示參選決心。根據黨內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羅智強支持度緊追藍委魯明哲,兩人差距僅2個百分點,顯見深入地方見效,已揮別「朱羅紀」陰霾。

更多新聞:力拚桃園市長選舉! 北市議員羅智強今遞辭呈:全力以赴

 

藍營桃園市長人選成僵局,黨中央有意透過民調徵召產生人選,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民調不會刻意排除任何人,假如民調最高、最能勝選的人是立委魯明哲,「那我們就徵召他」,若換作羅智強民調衝到第一,桃園地方議員也點頭接受,「沒理由不提名」。

更多新聞:羅智強辭議員、入籍桃園為哪樁? 藍:佈局立委成選項

據了解,近期黨內流傳一份民調顯示,魯明哲仍以20%支持度居首,不過羅智強以18%支持度緊追在後,之後依序為藍委萬美玲、呂玉玲,且這份民調是由藍營權威民調機構所做,調查時間為5月3日到6日,時機點正好在羅智強宣布買房、遷籍桃園、請辭北市議員展現參選決心之後。
 

藍委魯明哲目前在桃園市長黨內民調中仍居首。(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羅智強遷戶籍展參選決心 朱立倫:歡迎好朋友生根桃園

該份民調也調查了綠營可能人選支持度,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前立委鄭寶清進行互比式民調,雖然陳時中近來因疫情升溫、快篩實名制之亂飽受批評,但仍以25.5%的支持度在4人中居冠,領先林智堅的12%、鄭運鵬的11.6%以及鄭寶清的10%。

更多新聞:不讓你說No!若民調第一 國民黨:徵召魯明哲選桃園

地方人士分析,羅智強於上月6號宣布參選,中間遇到「朱羅紀」亂流,支持度卻能在1個月內,且大逆風的狀態下攀升,凸顯其製造話題的能力與空戰優勢,此外,羅智強先前屢遭質疑空降,近期為此辭去北市議員職務,買房入籍誓言生根桃園的舉措,也逐漸獲得地方選民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桃園市長#羅智強#魯明哲#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062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