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定福又達機場PCR? 陳時中僅稱「落地篩檢」從頭到尾無關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4:21

食藥署兩周核准「福又達」公司進口唾液快篩,連在桃園機場的PCR採檢工作,也有多處是由福又達負責檢驗,甚至未公開招標,引起揣測。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更指出,另一家承包桃機PCR的「保吉生」公司,除了有行賄案底,負責人還捐政治獻金給綠營人士,痛批中央大開「綠色通道」。

圖/TVBS

 
高端股東福又達,除了是國內首家申請通過,進口唾液快篩的公司還被爆在帛琉泡泡期間,承攬了機場PCR。

衛福部長陳時中:「落地採檢這部分,從頭到尾都跟福又達沒有關係,但是我們疾管署本身的人員,在(機場)那邊的人員因為排班的關係,沒有辦法參加大規模的(定期篩檢),另外他們就自己指定了福又達,做他們的採檢。」

旅遊泡泡團篩檢陳時中沒多說,倒是強調民眾採檢與福又達無關!但藍營會狂酸中央獨厚「綠友友」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除了福又達被爆出捐政治獻金給綠營人士,現在另一間曾承包桃機PCR的公司「保吉生」也被細細檢驗。

 
圖/TVBS

議員指出保吉生曾經行賄違反貪污條例,但沒有影響生意,竟連機場篩檢都能一舉拿下,輸入負責人姓名簡承盈,查詢政治獻金紀錄發現跟福又達一樣這麼「剛好」,又是捐助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不知道是不是同名同姓,看看議員PO出的簡承盈政治獻金資料,上頭有總統蔡英文、民進黨還有綠委,所以徐巧芯也質問是不是跟民進黨有關係就可以開「綠色通道」。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黑影重重疑雲重重,外界質疑這麼多聲浪,他其實要堵住大家的嘴很簡單嘛!就拿出來給大家看就好了嘛,這有那麼機密嗎?政府採購法有規定耶,所有的標案都要公開。」

圖/TVBS

民代緊盯要疾管署給交代,但目前暫未取得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又達#唾液快篩#保吉生#PCR#行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9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