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還來上課?未確認PCR 全班陷染疫風險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0:13

家長明明帶了小朋友去做PCR,卻沒留意確診通知,還讓他到校上課?桃園一所雙語中小學,有家長控訴,一名小一學生早在上個月底就有症狀,有帶去做PCR呈現陽性,但事後隔了好多天才通知,學校上個月30日接獲衛生局通報才知道,不少人懷疑這名家長是不是有刻意隱匿,明明之前已經宣導過,PCR還沒出爐前,得要在家等,但現在不僅已經有多名學生傳出染疫,衛生局也強調如果屬實將會開罰。

圖/TVBS

 
又傳出有小學生確診,家長控訴因為有人沒注意到確診通知,可能造成全班染疫的情況。

桃園一所雙語中小學,雖然目前還沒有到全校停課標準,但有家長實在快氣炸,投訴給議員擬參選人,再加上衛生局通報,這才曝光。

圖/TVBS

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黃瓊慧:「沒有告知學校小朋友是確診的狀態,所以學校當時是透過衛生局,才知道原來這個小朋友確診,那確診的話,班上有還20幾個小朋友就有風險。」
 

原來有一名小一學生上個月底確診,家長在群組通報,其他人急急忙忙領快篩,接獲居隔通知,事後才發現,這名確診的學生其實早就有症狀,因為家長在4月25日就先幫孩子快篩,發現陽性,帶著去做PCR,但似乎沒等結果出爐,27日症狀解除就讓孩子回學校上課,一連上了三天,事後才說接獲衛生局通知。只是都染疫了,還跟全班膩在一起,家長質疑根本害全班陷入風險當中。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確診個案如果有感染他人之虞,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的罰金。」

衛生局教育局強調都已經開始介入調查,如果確實涉嫌隱匿,這就會有刑責和罰則的問題。

之前都再三強調,等PCR結果出爐前,不管有沒有症狀,都得在家等確認是陰性,才能出門,尤其小朋友還沒接種疫苗,目前就是屬於高風險族群,真的得要特別注意。只是連續好一陣子又是上課又停課的,家長要留意孩子的身體健康外,擔憂的恐怕還有教育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課#PCR#染疫#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