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卡關 侯友宜怒中央系統「逾2周」搞不定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30

確診數暴增,不少民眾被匡列都解隔了,還沒收到居隔通知書,導致理賠請不到,也無法跟公司請假,新北市長侯友宜指這原因就出在中央追蹤系統卡卡,導致基層無法上傳資料,而且已經反映超過兩周還沒解決,今天(2日)指揮中心說是因為使用的人太多、管理居隔的人也多,會找專家盡速解決。

圖/TVBS

 
居隔民眾:「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通知書,現在已經解隔應該有一個禮拜了。」

圖/TVBS

好無奈,因為和確診者接觸,這名新北市民眾4/12到21日居隔,都已解隔卻未收到匡列通知,就連要申請保險理賠也無法,類似案例不少,民眾把矛頭指向疫調人員,但他們也喊冤。

三重區公所員工:「進來了,可是還是一直就沒辦法動。」
 

直擊作業過程,不管怎麼登,上頭畫面轉轉轉,好不容易,再按下一個步驟,又得等上好幾秒。

三重區公所員工:「我們連要先去找到這筆案子,要傳的時候它就一直當在這邊,不見得當在哪邊,也有可能你傳完它又當機,10幾20個吧,就是你都不做其他事情,然後專心在上傳這件事。」

圖/TVBS

新北市說就是因為這樣,才導致很多民眾3+4都隔離完了,還沒收到通知,因為按照程序即便現在,中央有自主上傳疫調系統,但目前無法直接把資料拋轉,等於地方要手動載下民眾填的資料,再一筆一筆輸入進「中央接觸者健康追蹤系統」,才會發送電子居隔單給民眾,問題是這系統卡卡速度拖慢,而且問題已經反應好一陣子。

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先中央的問題不是只有Trace系統,Trace系統是反應最多的,而且反應時間也超過兩、三個禮拜,民眾的抱怨聲彼時彼落,我在第一線幾乎每天都聽到民眾的抱怨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系統因為各縣市使用人數非常多,加上管理居隔人數比較多,兩周都有請人協助處理,還在蒐集各縣市需求,先行解決需求,不需要每個縣市來看。」

確診數多使用多當然是事實,但從中央的回應,顯然過了兩周系統還搞不定也是事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隔#中央#侯友宜#理賠#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15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