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槓中央居隔令! 侯友宜轟:拖21天開放太久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1:00

中央宣布居家隔離新政策,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直接反擊,早在21天前就把這做法草案給中央,託了快一個月中央才跟進照做實在太慢了,但也有醫師認為,21天前國內疫情狀況並不同,那時候就啟動,恐怕有過高風險。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4月26日新北居隔轉型草案,就送給中央,我們一送到今天,總共三個禮拜21天以後了。」

拿出手板,侯市長有備而來指揮官宣布,同住家人打完三劑免居隔,改成7天自主防疫,不到幾小時新北馬上開轟,啊不是,早就跟你說了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居家照護新北先行,新北『扛起所有的責任』先走,我們後續『全國才跟進』。」

 
講到防疫,侯友宜拍胸鋪有自信,新北超前部屬給建議,但中央LAG快一個月,而指揮中心的意思,似乎是說專家地方有歧見。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專家這邊的意見比較多是趨嚴,地方政府的要求是趨鬆,我們取比較折衷的,對施打疫苗三劑也已經到達63%,包括我們加強劑也差不多64%。」

打過三劑的國民已經破六成,侯市長認為,跟打過兩劑的人已經差距不遠,要放寬就全放限制這沒必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既然中央已經改變了,我們一定會照做,不過希望不限對象,限對象意義其實不是很大,希望一次能夠到位。」

市長說的斬釘截鐵,21天前除了新北,其他縣市確診數還沒暴增,就有醫師認為不該一體適用。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21天前台灣的疫情,跟現在完全不同的狀態,現在是太多大量的輕症,我們要有效管理,那時候就實行0+7,那時三劑疫苗覆蓋率也沒有說這麼高,可能會衍生出一些問題。」

 
新北續槓,防疫慢半拍,地方中央戰火,恐怕得繼續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隔離#中央#侯友宜#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66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