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NCC:奧運播廣告 應考量觀眾權益


發佈時間:2008/08/1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11 18:33

針對無線台轉播奧運,經常在關鍵時刻插播廣告,影響觀眾收視權益,NCC發布新聞稿,強調無線台屬於公資源範圍,在轉播各項比賽時,必須以觀眾權益為優先考量,廣告應選擇適當時間插播,以滿足觀眾收視需求。

◎NCC新聞稿全文:

NCC籲請電視轉播奧運賽事 應以觀眾權益為優先考量

 

NCC近日迭接獲民眾反映,無線電視臺於轉播奧運賽事時,出現比賽尚未結束或於賽局關鍵時刻即插播廣告情形,影響觀眾完整收看比賽;亦有部分觀眾反映無線電視台將部分完整賽事安排於數位頻道播出,不便觀眾收視等問題。

NCC表示,依據廣播電視法第31條及施行細則第34條規定,節目時間達半小時者,得插播一次或二次廣告;現場實況轉播,廣告插播得選擇適當時機為之。因此無線電視台於實況轉播賽事時,除應遵守法令規定外,插播廣告亦應考量轉播賽局之完整性及段落劃分,儘量安排於中場休息或暫停時為之,以滿足觀眾的收視需求。

有關部分民眾反映無線電視台主頻道僅播出精華賽事,完整賽事內容大多安排在數位頻道播出,不利觀眾收視部分,由於4家無線電視台為商業電視台,節目編排有其經營考量,而且觀眾透過有線電視系統看到的主頻道係屬綜合頻道,播出內容涵蓋新聞、戲劇及綜藝節目等內容,基於觀眾收視的多元需求,於奧運活動期間,除應滿足民眾即時瞭解賽事發展之需求外,亦須服務不同收視興趣觀眾之需求,且目前無線電視播送系統均已數位化,民眾可以透過數位無線接受設備在其他無線電視數位頻道看到較完整比賽。
 

NCC強調,無線電視台所使用之無線電波係屬公共稀有資源,故仍應以觀眾權益為優先考量,廣告應選擇適當時間插播,並且不論在轉播或重播各項比賽時,仍應避免出現僅著重某類比賽,或於無線電視平臺上多個節目頻道同時轉播同場賽事之情形,以滿足不同觀眾收視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30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