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事故週年 蘇貞昌追思:對台鐵3保證2承諾一定做到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20:04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祈合鳴、愛永流-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感恩追思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祈合鳴、愛永流-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感恩追思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晚間出席「祈合鳴、愛永流-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感恩追思會」,蘇貞昌表示,台鐵員工最不願看到事故發生,也最希望台鐵能恢復往日榮光、走路有風,政府對台鐵過去的努力、債務、負擔的歷史都承受,而對台鐵的3項保證、2項承諾一定做到,希望台鐵員工大家放開心胸、齊一腳步,早日讓台鐵公司化、活化。
 
蘇貞昌表示,今天以沉重的心情來參與追思,他還是要再一次地對受難者和家屬來表示歉意,前陣子有和家屬、受傷相關的民眾,大家見面了解各方需求後,也已有一些突破,希望能從各方面來把這個傷痛教訓記起,並且向前走。

 
太魯閣事故車廂。(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說,台鐵員工是最不願意看到事故發生的,也最希望台鐵能夠恢復往日榮光、走路有風,所以政府對於過去台鐵的努力、所承擔的債務、負擔的歷史包袱都承受,同時對台鐵的員工也保證,絕不會因為改革而減損員工的任何薪資、福利、種種的方面,我們3項保證、2項承諾一定做到,希望台鐵的員工給大家放開心胸、齊一腳步,早日讓台鐵公司化、活化,這樣既對得起受難者,也是家屬的期待,也是社會的期待,希望我們一起向前走。
 
為加速推動台鐵公司化的改革,政府已提出3項承諾與2項保證,包含歷史包袱造成的債務,政府承諾負擔;基礎建設與重大維修的經費,政府承諾負擔;配合政策造成的虧損,政府承諾補貼;台鐵公司化後員工的權益與福利,政府保證絕不受損;許多員工所關心的,公司化後員工要選擇公務員或為留任為公司員工,政府保證尊重員工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太魯閣號#蘇貞昌#列車#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614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