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藍營拚收復桃園失土 地方憂整合不成翻轉吃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0:50
羅智強行腳之旅來到桃園時,呂玉玲也現身陪同。(圖/翻攝自呂玉玲臉書)
羅智強行腳之旅來到桃園時,呂玉玲也現身陪同。(圖/翻攝自呂玉玲臉書)

國民黨2022桃園市長提名黨內紛擾不斷,經歷5任縣市長、連任3屆議長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原先在黨內呼聲最高,但透析政治現實的他,在衡量利弊得失後表態不選,這也為桃園選情拋下震撼彈,如今他轉而力挺同黨在地立委呂玉玲出征,但近來勤走桃園的北市議員羅智強似乎無意退讓,若羅智強仍執意「空降」,在地藍營人士憂心,若國民黨屆時整合不成,想翻轉「綠地變藍天」恐怕困難。

從中壢市民代表會主席出發,後續擔任一屆議員、兩屆副議長,到現在已是第三屆議長的邱奕勝,其歷經劉邦友、呂秀蓮、朱立倫、吳志揚以及鄭文燦等縣市長執政時期,人脈網絡縱橫整個桃園政壇,可說是握有強大的「陸軍」資源,被看好可能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據悉,邱奕勝深諳選舉陸空並進的道理,在「空戰」方面並未有十足把握,因此轉念挑戰議長「4連霸」。

 

後續,邱奕勝表態力挺呂玉玲,近來更是頻繁透過不同系統牽線,助攻呂玉玲擴張人脈,黨內及地方也都盛傳呂玉玲出線機率頗高,但羅智強近來頻繁在桃園走動,有意「空降」參戰,只是邱奕勝屬意人選為呂玉玲,後續傳出邱奕勝為擋羅智強祭出「圍強計畫」封殺羅智強,邱奕勝幕僚駁斥傳言不實。

在議長邱奕勝(左2)表態不參選後,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撲朔迷離。(圖/TVBS)


對於「圍強計畫」地方藍營人士聽了都啼笑皆非,畢竟先前羅智強在凱道夜宿、公投謝票等,邱奕勝也有到場支持和幫忙,認為放這話的人像在「背後捅刀」,一名地方藍營人士認為,羅智強本來就與地方「不熟」,且桃園可能人選有很多位,地方民代選擇保持中立並不為過。
 

外傳羅智強原定4月2日上午10時要透過線上直播宣布參選,但經黨主席朱立倫致電懇談3小時後,計畫「暫時喊卡」。對於羅智強欲空降插旗桃園一事,據悉已引發藍營地方反彈,更為國民黨接下來在桃園一戰增添變數,黨內人士憂心會引發內戰,傷及團結,有在地藍營人士認為,如果不能在五月底以前決定決定人選,從現在開始就一直互打,「光提名階段都已經半身殘廢了」。

收復桃園是朱立倫競選主席時的承諾,現在眼看兩派勢力持續僵持,選戰都還沒開打,對內似乎就先傷了和氣,在地藍營人士憂心,若國民黨屆時整合不成,想翻轉「綠地變藍天」恐怕困難,所以眼下能否協調成功,讓身為桃園老縣長的朱立倫背負著不能失敗的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桃園#邱奕勝#羅智強#呂玉玲#空降#選舉#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