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難眠!林右昌吐居隔心聲 宣布「2重大決定」斷傳播鏈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08:03
基隆市長林右昌正在執行居家隔離10天。(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正在執行居家隔離10天。(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因未戴口罩頒獎給確診員警,必須進行隔離10天,今(28)日為第3天,林右昌昨晚透露這幾天不斷接獲衛生局通知二信高中及警市刑大數起確診案例,讓他坦言「又是一夜難眠」,為盡速防堵疫情,他宣布兩個重大決定,而這些決定即使困難也非得去做。

林右昌在臉書發文,緊急應變24小時,從26日晚間直到27日,二信高中緊急採檢82人,一共累積3人確診,當下林右昌心想,學校這個風險必須堵住,一定要在週一上學前就處理完畢,否則學生上課後將更為棘手,因此宣布二信中學所有師生27日全校召回進行採檢,「全校停班不停課10天」。

 

基隆警察局清消。(圖/TVBS)

更多新聞:林右昌居隔10天 基隆今+19本土「6員警確診」染疫地點曝

另外由小吃店延伸出來的員警群聚染疫,目前已累計8人,對此林右昌宣布,警察局上到局長,下至司機、工友,全員採檢,並在27日上午完成;林右昌坦言,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因為基隆市不是雙北市,醫療與檢驗量能有限,「更何況我們從來沒有在一天內完成這麼多檢驗的經驗。」

 
基隆市長林右昌坦言一夜難眠。(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不過林右昌也說,如果基隆不這樣擴大篩檢,可能難以阻擋病毒的擴散,「雖然困難,但我們必須排除困難完成這項任務!」警察局共有1257人,扣除近日已採檢過的,大約有1000多人要執行,二信中學師生有3350人,合計要篩檢約4500人,最後在晚間已經全部篩檢完畢,接下來林右昌也喊話,「今天之後,還有硬仗要打,我們一起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基隆#員警#二信高中#確診#篩檢#居家隔離#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