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超級吸票機」李彥秀回鍋選議員 藍營憂港湖5席掉1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2:25
政壇老將李彥秀有意參選港湖區市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政壇老將李彥秀有意參選港湖區市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超級吸票機回來了!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有意再戰年底北市港湖區議員選舉,不僅讓藍營新人張煥霖急忙喊話「彥秀阿姨」繼續拚立委,把機會留給新人,現任議員們也「皮皮挫」,憂心基層實力深厚的李彥秀,恐在年底大選中分走不少選票,甚至直言「李彥秀拿3萬票以上,港湖至少掉1席,最多掉兩席」!

更多新聞:選戰/重返北市議會為哪樁? 李彥秀參選攪動藍議長布局

 

李彥秀自1998年參選北市議員以來,在港湖區穩定囊括2萬5000票以上,2016年轉戰立委成功,2020年爭取連任卻因大環境不利,面對民進黨對高嘉瑜強勢參選,以11萬8千票對上12萬5000票高票落敗,今年過年前屢傳李彥秀有意回鍋北市議員,驚動港湖基層與現任議員。

更多新聞:人氣排行!回鍋選內湖南港議員 李彥秀民調居冠

據悉,李彥秀早在過年前就開始掛看板,李的弟弟近期也走訪清溪會等藍營基層組織,佈局態勢明確,地方人士分析,李彥秀跟現任議員闕枚莎同為南港大家族,必須考量到家族勢力、延續政治生命,在多方考慮下,李彥秀隨即在過年後向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告知參選動向。
 

更多新聞:選戰/蔣萬安找上李彥秀和這位藍營大咖 力邀操盤輔選北市長

港湖區過去呈現藍、綠穩定各4席,加上親民黨黃珊珊1席,不過2018年民進黨內因高嘉瑜囊括多數選票,擠下同黨老將王孝維,加上當時藍營的「韓流」效應。意外讓藍營取得5席,國民黨北市黨部在本次提名策略上維持5席,而根據國民黨直轄市議員提名辦法,李彥秀必須與藍營新人張煥霖競爭初選,但黨內評估,即便張煥霖擁有100%的青年加權,仍無法敵過縱橫20多年的政壇老將李彥秀。

藍營新人張煥臨在港湖區高掛看板,要「彥秀阿姨」別跟新人搶議員席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彥秀「阿姨」別搶? 藍新人掛看板拚議員初選

隨著李彥秀回鍋參選帶來的吸票機效應,回鍋參選至少穩拿2萬6000票以上,加上闕枚莎長期在港湖有2萬票的實力,剩下的票給其他現任議員分掉,藍營議員直言,「這次選舉至少要吐兩三千票回去!」5席有機會勉強過關,但若李彥秀囊括超過3萬票,5席議員幾乎篤定掉1席,甚至兩席。

對此,藍營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表示,國民黨在港湖區原本就有5席的空間,況且國民黨還有責任區制度,會替市議員配票,不擔心分票影響。但輔選人士直言,李家跟闕家在南港深耕多年,其他議員打不進南港,甚至有里長也和現任議員表明,年底議員選舉,票源將回歸李彥秀,頂多「李2票、你1票」,讓現任者憂心忡忡。

更多新聞:蔣萬安、陳時中、柯文哲同場較勁 這兩位熱絡交談

 
對此,知情人士指出,李彥秀為回應港湖選民期待,這次自比新人回到黨內機制參選議員,面對黨中央給予新人100%加權,各自努力訴諸選民支持。面對現任議員集體焦慮,知情人士則說,藍綠這次提名維持現有席次,且民進黨派出的人選都是強棒,國民黨不只要顧及基本盤,也要吸引游離選票,藍營必須派出最強人選才能5席全上,李彥秀的參選並不會發生「5席掉2席」慘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港湖區#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