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職信外流!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酸國民黨「萬安拉警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5:32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左)陷違反行政中立風波。(圖/TVBS)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左)陷違反行政中立風波。(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爆出行政不中立、期約賄選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施政報告更因此遭杯葛。今(25)日爆出一份陳信瑜的請辭聲明,內容寫到「萬安拉警報而演出的一齣荒唐戲」、「蔣萬安真的拉警報嗎?」、「看看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如何以選總統的規格勦殺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昨(24)日遭國民黨議會黨團揭露,涉嫌在上班時間以公務身份,向工會成員代表「替黃珊珊拉票」,甚至談話過程中還牽涉標案等議題,引發外界質疑違反行政中立,陳信瑜則反擊國民黨是東廠治國,這也導致柯文哲24日任內首次施政報告遭杯葛到散會。

 

柯文哲今日上午再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後備詢,無黨籍議員黃郁芬質詢時拿出一張照片,內容標題為「陳信瑜榮耀請辭聲明」,根據圖片的辭職聲明內容還提到「陳信瑜榮耀請辭聲明~因為萬安拉警報而演出的一齣荒唐戲~***蔣萬安真的拉警報嗎?請看看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如何以一個選總統的規格勦殺不是參選人的台北市勞動局長,真的,萬安慘了!...榮耀,我請辭,只因為我在周六日該做的事,...到周一到周五來做」。

被問到該份辭職聲明,柯文哲表示不知道,「我沒有接到他請辭聲明」,柯文哲也強調,不會接受辭職聲明,「凡事要調查清楚在講」。而坐在台下的陳信瑜突然在未經允許下,就擅自從官員備詢席起身辯駁隔空嗆聲是「假新聞」,此舉引來對面質詢席的朝野議員不滿,群起反擊,議長陳錦祥直接要求陳信瑜說「妳坐好!」

柯文哲表示,如果該份聲明是假新聞的話,就不用討論,他也承諾黃郁芬可以在市政會議時安排時間進行行政中立的相關法制課程教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此外,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質詢時也追問陳信瑜「請辭聲明」是否為自己擬的?陳信瑜說,不管當選落選上台或下台都會做好準備,「的確我有在預擬,影響到長官的時候可以斷然請辭,是我擬的」。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詢時問到,陳信瑜在茶會上指稱要投標要先講,但政府標案都是公開在網路上,難道工會向陳信瑜反映就會有神秘的事情發生嗎?陳信瑜對此否認後,徐巧芯接著問柯文哲,覺得陳信瑜說詞合不合適?柯文哲答詢坦言,「通常不會這樣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北市#勞動局#陳信瑜#辭職#柯文哲#萬安拉警報#國民黨#辭職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7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