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選舉恐陷「三腳督」 林鶴明點出蔣萬安隱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說,藍營議員不排斥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同台,這就是立委蔣萬安的隱憂;他也認為,柯文哲是民眾黨的台北市長,若提名一個不是民眾黨的黃珊珊選北市,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提名方式。

林鶴明說,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目前還在徵詢中,現在選舉態勢變化非常快,民進黨有自己的節奏,黨主席、選對會、工作小組等等,都已經開始在徵詢多方意見。

 

林鶴明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談到台北市長選舉可能呈現「三腳督局面」,以及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黃珊珊三人民調變化。林鶴明說,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在任內端出市場改革等政績,進而使黃珊珊具有執政優勢,也讓她的民調具有一定的底氣。

不過,林鶴明認為,柯文哲支持者雖然很死忠,但柯粉不等於珊粉,因為黃珊珊是親民黨籍,不是民眾黨,且過往擔任議員時還有新黨背景,因此柯粉是否等於珊粉,從目前結構來看,還有待證實。

林鶴明認為,柯文哲是民眾黨的台北市長,若提名一個不是民眾黨的黃珊珊,「代表民眾黨要失去台北市的政權嗎?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提名方式」。
 

林鶴明表示,民眾黨其實也可以跟親民黨共同提名,雖然談這些還言之過早,但民眾黨目前在台北市執政,卻沒提出自己的候選人,這也是民眾黨支持者支持黃珊珊比例出現落差的原因。

談到藍營議員鍾沛君網路節目第一集找柯文哲一事,林鶴明指出,如果藍營議員開的節目第一集是找柯文哲,而不是蔣萬安,且藍營議員都不排斥跟柯文哲還有黃珊珊同台時,這就是蔣萬安的隱憂。

另外,對於民進黨年底布局,林鶴明表示,民進黨內有選對會,選對會第一波提名已將執政縣市提名,之後會針對沒有執政的縣市進行第二波提名。

民進黨日前傳出,北北桃提名將在6月後處理,林鶴明表示,提名本就需要大家不斷交換意見,2014年時,柯文哲與民進黨的整合是在8月才完成,3、4個月就可以打到很激烈,更何況現在還不是選戰的最後階段。

被問到「如果民進黨在2022年底選舉席次不如國民黨,蔡英文是否會辭去黨主席,改由陳建仁擔任?」林鶴明則說,民進黨不會輸,「這是有創意的假設,但這件事不會發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黃珊珊#蔣萬安#民眾黨#台北市長#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34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