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疑行政不中立 勞動局長舉牌槓藍委 柯文哲施政報告遭杯葛散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6:27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議會施政報告,但遭杯葛,最終無法順利報告,這也是柯任內首次。(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議會施政報告,但遭杯葛,最終無法順利報告,這也是柯任內首次。(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因勞動局長陳信瑜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為黃珊珊輔選,遭到藍綠議員集體抗議杯葛,藍綠議員要求柯文哲道歉、陳信瑜在調查結果出爐前停職調查,但柯文哲不願表態,議長陳錦祥在杯葛約1個半小時後,最終宣布先散會。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國民黨團指控,在2月份與工會新春茶會時,公然替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輔選。陳信瑜則說,身為一個下屬,支持長官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她想沒有什麼行政不中立,況且現在都還沒有什麼候選人。「但偷錄音這種東廠文化真的很不恰當,偷錄音在法律上也會有問題」。隨後陳信瑜也在中午於議會舉標語,抗議「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害老百姓如驚弓之鳥」。

陳信瑜今天中午赴議會舉手板,痛批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害老百姓如驚弓之鳥,也讓藍綠聯手杯葛今天議事。(圖/TVBS)
 
 
柯文哲今天下午2時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因此事遭到杯葛,柯文哲雖承諾會將整個案子送到政風處,內部該處理的會處理,給大家一個交代,但議員仍不滿意此做法。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說,陳信瑜非常不妥當,如果罵東廠的話更不妥切,他認為這場有背後的故事,他建議今天要散會,表達台北市議會對柯文哲以及勞動局長最強烈的抗議。隨後議長陳錦祥便宣布散會。
 
陳錦祥下午約3時30分宣布散會,施政報告將於明天上午繼續,而這也是柯文哲上任以來,第一次遭到杯葛而無法進行施政報告。
 
柯文哲會後被問到此事要如何善後,柯文哲說,做甚麼事情總是要有前後文,如果整段錄音就剪一段,那是不公平,如果從頭聽到尾、有逐字稿,給政風調查有沒有違法,就照程序來。至於陳信瑜是否該停職,柯文哲說,無罪推定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原則,成為法治國家還是要有基本態度。
 
 
媒體也問,藍營踢爆此事、這樣杯葛,是否是因為蔣萬安才這樣做?對此柯文哲並未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國民黨#行政中立#陳信瑜#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4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