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否認走馬英九路線 「兩岸應互相承認主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0:26
邱太三。(圖/TVBS資料畫面)
邱太三。(圖/TVBS資料畫面)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是我方在與大陸做任何協商時較好的基本條件,該說法被藍營人士解讀為是向前總統馬英九的「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主張靠近。對此,邱太三今(24日)上午再次受訪表示,他與馬英九的說法不同,過去馬英九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這樣的說法已不足,現在兩岸應該「互相承認主權」。

更多新聞:檢舉傅崐萁身分被曝光 徐巧芯:全台都知道檢舉的是我了

 

邱太三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我方發展兩岸關係是採用「中華民國體系」還是「台獨體系」?他坦言,這個問題相當令人困擾,不論是國際社會還是國內,對台獨的定義都不同,民進黨當年的台獨黨綱,或台灣前途決議,甚至到現在台灣民眾的思維,每個人對台獨基本定義都不太一樣。

更多新聞:立院股神身家破億! 吳怡玎43張康友已出清

邱太三表示,他認為台獨這個用語太模糊、抽象了,國內應該要有共識,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算台獨的話,那我方政府跟大陸做任何協商或談判時,會是一個比較好的基本條件。
 

更多新聞:國民黨人選協調完成 謝龍介出戰台南市長

藍營人士解讀,邱太三說法是向馬英九「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主張靠近,不過邱太三今早在立院受訪時強調,「我想跟馬總統不太一樣,國民黨如果在大陸應該要大膽的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而不是互不承認主權。」

更多新聞:日駐巴西大使警告!忽略俄侵烏下場:類似情況恐在亞洲發生

邱太三說,維護台海和平安全穩定是兩岸雙方共同責任,如果有比較良好的互動,甚至協商,這是一個巴掌拍不響,勢必要雙方都有這樣的意願。邱太三後續補充,過去國民黨馬英九的說法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已不足,應「互相承認主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邱太三#陸委會#馬英九#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908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