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獨家直擊!4個月兵分發東引 赴前線豪情宣示「不怕苦、願護國」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06:38

國防部長邱國正,去年底宣布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也要開始下部隊,甚至還要抽籤到外離島,而TVBS團隊獨家直擊,新一批的四個月役男,乘船到東引島分發下部隊,而根據掌握,大部分的役男都持正面態度,甚至還是自願前來外離島服役。

圖/TVBS

 
乘著濃霧,往返台灣東引的台馬輪緩緩進港,乘客貨物以及軍人,魚貫登島。

東引部隊幹部:「12、14、16、18、20,好OK。」

東引軍事訓練役男:「我是外島抽到的,很爽啊,感覺很刺激很興奮,(會不會覺得苦),不會啦,讚啦,讚!」

 
將近十小時的航程,首度來到東引島的新兵,顯得有些生澀,而他們的身分很不一樣。

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所在位置,就是東引島的中柱港,而這些新兵,就是抽中外離島籤的4個月阿兵哥。」

這批4個月兵,將近70人,會依專長打散分發部隊,並將在東引待兩個月,總共8週等於有16天例假日,但東引島週休1天,剩下8天讓阿兵哥提早休退,而來到前線第一天,部隊會先安排繞島行程,讓大家熟悉環境。

東引軍事訓練役男:「(在外離島會覺得比較辛苦嗎),其實辛苦也沒關係,保衛國家才是最重要的,(真的還假的),真的真的。」

圖/TVBS

如此慷慨激昂奔赴戰場,完全顛覆社會大眾,對年輕人的從軍想像,根據掌握大部分分發外離島的4個月兵,都是自願前往,而這項全新制度全是因為半年前,國防部長邱國正這一句話。

國防部長邱國正(110.9.27):「我覺得對於役男來講的話,多了一個部隊經驗總是好的方面。」

自從部長欽點的新制上路以來,TVBS是首度直擊拍攝的媒體,事實上4個月軍事訓練役,始終受到訓練不精的質疑,雖然國防部針對相關內容一再修改,但受到這次烏俄戰爭的震撼,不少國人也開始呼籲台灣的兵役制度,必須著手改革。
 

軍事作家趙武靈:「像營級戰術群面對的指揮管制的問題,他們後勤補給的問題,還有將來志願役人力跟義務役人力,協調搭配這種教育訓練能力上,落差去彌補的問題,我想這都是我們長期國家軍事策略中,真正要去考慮的部分。」

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資料,面對中共威脅,包含日本韓國與澳洲等環太平洋國家,武器進口量大幅提高,而從美國購買武器最多的前十名國家,我國也名列其中,但國軍採購大量尖端軍武,對於部隊人員訓練投入的資源,卻相對短缺。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滕昕雲:「我覺得這就是一支昇平時期的軍隊,它不是為了打仗,它只是為了它整個官僚體系,運作的一個正常,不是按表操課而已,而是真的要把實戰的情境,融入在日常生活跟一般的訓練當中。」

軍事作家趙武靈:「相較於我們現在強調聯兵營,然後認為說這個單位,例如說它可以協調海空軍支援,做空中攻擊做艦砲轟擊等等,但是同樣的我們的聯絡官,跟這個通信支援的制度,譬如說美軍所謂的BlueForceTracker,友軍的定位追蹤我們有沒有做到,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要趕快去補強的部分。」

 
人員才是一支軍隊最重要的資產,良好的訓練再結合硬體資源,才能發揮有效戰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兵#抽籤#東引#軍隊#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941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