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錯了!?學姐黃瀞瑩讚「台菜」老皮嫩肉 網友揪錯:是川菜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05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臉書PO文大讚台菜創新料理,特別點出蒼蠅頭、老皮嫩肉、水蓮等,說是你我熟悉的「台菜」。但有網友說老皮嫩肉和蒼蠅頭是川菜,酸黃瀞瑩搞錯。對此,黃瀞瑩也解釋,蒼蠅頭是台菜啦!

圖/TVBS

 
韭菜花切成碎丁,跟著肉末和辣椒末大火翻炒,再加上不可或缺的黑豆鼓,蒼蠅頭上菜囉。

記者李依庭:「不少人到餐廳都會點上一份,很下飯的蒼蠅頭,但你有沒有想過,它是台菜還是川菜?」

常常吃的料理,可不一定會知道起源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最新一集Podcast節目,就找來「台菜」餐廳創辦人聊創業故事。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在創業的過程中,有沒有遇過什麼挫折,曾經一度以為自己不會再開店了。」

圖/TVBS

這聲音就是學姊黃瀞瑩,不只「獻聲」主持,臉書也PO文預告內容,樹子水蓮、蒼蠅頭、老皮嫩肉、剝皮辣蝦滑蛋,聽到這,你是不是也餓了?還是會驚訝這些不就是你我熟知的「台菜」嗎?大讚台菜創新料理,但等等!網友當起美食柯南,說老皮嫩肉跟蒼蠅頭應該是川菜吧,但也有人覺得,餐廳名字都掛上「台菜」,以為是台菜也很正常!

大烹小撰餐廳主廚胡內達:「老皮嫩肉就是用雞蛋豆腐下去做,這個是四川菜,那其他應該都是台菜。」

圖/TVBS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這些菜它其實經過了台灣師傅的巧手之後,其實都還有台灣的味道,那我相信在國際上,大家也都可以認同這樣的台菜,那我相信如果這樣的臉書文,可以達到一些宣傳的效果,讓更多人發現這家台菜餐廳,我覺得都是好事。」

小烏龍不要緊,重點是想推廣台菜的那份心意啦!但也沒想到料理點點名,意外掀起「台菜、川菜」分類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菜#川菜#學姊#老皮嫩肉#黃瀞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