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油大作戰! 軍方模擬機演訓替代

記者 許甫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8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油價飆漲,現在連國軍也要省油大作戰;包括空軍最耗油的幻象戰機,以及海軍出海一趟要耗費2000萬元油料的紀德艦,軍方都計畫以大量的模擬機訓練取代;只是這樣的省法,會不會影響到國軍戰力呢?國防部趕緊強調,當用則用,該花錢的,一樣都不會打折。

幻象戰機瞬間爬升,後燃器一開,得消耗幾萬元油料;比耗油,海軍紀德艦更嚇人,4個發動機,每小時燒掉23萬,出海任務7天,一趟就要2千萬,被冠上吸油怪獸封號。

隨著油價飆漲,軍中省油大作戰,這樣的例行訓練,恐怕將大幅縮水。國防部作計室助理次長李嶽章:「政府推動節能減碳的政策,國防部也是政府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再將年度的所有戰演訓任務,我們確實有做一個檢討。」

軍方縮衣節食,處處省油費,包括減併同性質的演訓任務,提高模擬器訓練使用,以及多利用電腦兵棋代替實兵操作;就連國防部長也帶頭換小車,高階將領視察,也盡量共乘制。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軍隊,現在都採行緊縮用油的措施,不是只有我們,因為如果現在不節省的話,再過1、2個月,飛機飛不起來,軍艦也不出去,那才叫可怕!」

共體時艱,連立委砲火都收斂不少,節能、省油,國軍這場仗,還有得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86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