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蔣互轟!藍營:累積相罵本 激起支持者憤慨更凝聚士氣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8:26
藍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確保穩定供電,卻反遭嗆「你祖父也承諾過反攻大陸」,引發藍營群起砲轟。黨內認為蘇貞昌說法站不住腳,反而替藍營累積相罵本,也讓藍營支持者憤慨、凝聚了藍營的士氣。

更多新聞:內幕/蔣萬安延攬侯市府林芥佑 藍營雙北聯合競選開始鋪路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原先擬針對福島食品進口等議題杯葛總質詢,但由於烏俄駁火,國民黨團改以要求政院專案報告,爭取更多質詢時間,日前發生303大停電,蘇貞昌一再反質詢,也讓藍營找到破口,有意暫緩總質詢。

更多新聞:蔣萬安左批蘇揆沒肩膀 右批黃珊珊少噴政治口水

不只國民黨中央連日來發新聞稿批評蘇貞昌,不少黨籍立委都反應不能再讓反質詢情況惡化下去,因此將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朝野協商,明天將開會決議,要求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承諾維持議事,否則將杯葛總質詢。
 

更多新聞:不滿蘇揆一再「反質詢」 國民黨團擬暫緩總質詢討公道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蔣萬安個性溫和,在立法院往往秉持理性問政,也時常因此被選民認為可以再積極、硬一點,不過蘇貞昌在立法院的跋扈形象,這次也讓藍營選民感到憤慨,認為蔣萬安受委屈,因此凝聚了藍營內部的士氣。

更多新聞:再轟蔣萬安是街頭小混混 蘇揆:是可忍孰不可忍

黃子哲分析,蘇貞昌不斷對蔣萬安嗆聲、噴口水,講白了就是激起藍綠同溫層的情緒,但實情卻是完全站不住腳,依舊沒有承諾是否能夠保證不缺電、不停電、不跳電,所以在質詢過後,國民黨中央、民代都紛紛跳出來聲援蔣萬安。

更多新聞:彥秀「阿姨」別搶? 藍新人掛看板拚議員初選

黃子哲認為,蔣萬安身為民意代表要求改善並給予承諾不再停電,這天經地義不過,況且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已經開支票一年內不再停電,蘇貞昌做為王美花的長官,竟比部屬還沒膽量與擔當,蘇貞昌寧當「懦夫」,不做「諾夫」,蔣萬安譏蘇貞昌「不敢」只是剛好而已。

更多新聞:甩4%!柯踏綠票倉高雄 斷言2024政黨輪替
 

黃子哲也說,正因為戳中蘇貞昌的痛處,蘇揆才會「見笑轉生氣」,連蔣公「反攻大陸」的口號都拿來當擋箭牌,根本一副老痞子的嘴臉,雖然當時確實沒完成反攻大陸的大業,但至少也奮力守護台澎金馬的安全而不被對岸進犯,才有今日中華民國的存續。

更多新聞:蔣萬安逼承諾不停電 蘇:你祖父保證反攻大陸

此外,根據網路溫度計顯示,蘇貞昌、蔣萬安在總質詢當天新聞一出後,聲量隨即暴漲,蘇貞昌聲量趨勢漲到32577筆,蔣萬安更從前一天的1566筆,暴漲到31499筆,顯見兩人因缺電、「反攻大陸說」唇槍舌戰,在網路上引發迴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蔣萬安#行政院#能源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03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