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中國步步進逼」 美將強化台灣「不對稱作戰力」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7:56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將前往日本,參加美日2+2安全小組會議。這場會談,除了討論烏克蘭情勢,也將關注台海議題。「瑞特納」在美國眾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在台海步步進逼,美國會積極強化臺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

圖/翻攝自Twitter @USAsiaPacific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出席眾院軍事委員會的印太局勢聽證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議員更加關切台海局勢。

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我們很容易可以看到中國和臺灣的情況,像我們現在看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情況。」

共和黨眾議員德加雷斯:「防衛臺灣和我們現在為烏克蘭做的是否不同?」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是的議員,我認為會不同。」

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中國入侵臺灣的威脅比過去更大,可以這樣說嗎?」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我認為中國侵略的威脅越來越大。」

瑞特納指出北京在外交上支持俄羅斯,在國內審查支持烏克蘭和批評普欽的言論,如果大陸對俄羅斯提供援助,那將令人非常擔憂。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如果我們看到中國採取行動,支持、試著繞過一些國際制裁,或者給俄羅斯經濟支持,而國際社會正試圖施加壓力,那將讓人極為擔憂。」

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那將讓人非常擔憂,如果這兩個獨裁國家達成、發展、或開始某種條約同盟關係。」

瑞特納表示,他從烏克蘭危機學到的是,協助臺灣發展自身防衛和嚇阻力的重要,以及西方國家和國際社會對侵略行為展現出的團結,對印太地區潛在侵略者釋放重要訊號。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中國對國防部來說是步步進逼的挑戰,臺灣則是節節升高的情勢,我們的目標,是結合臺灣自身的防禦,它和美國的夥伴關係以及越來越多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的支持,來嚇阻及拒止中國侵略。我有信心,一些我們最緊密的夥伴,在臺灣變局發生時會和我們一起。」

瑞特納重申,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正評估所有可能的途徑,加速強化臺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中台交鋒

#台海#美國#臺灣關係法#康達#瑞特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84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