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酸台電:董事長還沒來拜訪我 又不見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2:54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難道台電是希望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全部抓起來關起來,讓你去施工?(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難道台電是希望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全部抓起來關起來,讓你去施工?(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表示北市有缺電問題,但台電回應港湖地區目前瓶頸是電送不進去而非電不足,請北市府支持興建規劃23年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受訪時反問,不蓋變電所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台電要蓋變電所要辦說明會,居民一定會抗議,難道台電是希望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全部抓起來關起來,讓你去施工?
 
此外,柯文哲還酸說,台電董事長曾說要拜訪他,但「還沒來拜訪我他就又不見了(意指下台),不見了幾個董事長」。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台電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北市港湖地區有供電瓶頸,是因為電送不進去,而不是電源不足,台電規劃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但自1998年規劃至今已超過23年,至今未通過許可,台電懇請北市府能支持興建,強化電網建設,為港湖地區的工商發展提供可靠穩定電力。

台電公司表示,南港內湖地區限電是因為電送不進去。(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柯文哲反問,不蓋變電所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嗎?台電要蓋變電所要辦說明會,居民一定會抗議,「難道台電是希望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全部抓起來關起來,讓你去施工嗎?不會嘛!」柯文哲說,應該是要來說明,柯文哲認為,該做的事要做,就皮皮的拖到現在,現在說不是缺電,是電路問題,「是啊,我也知道啊,缺電不缺電另外再講,松湖變電所、玉成變電所拖多久都不處理,一個拖過一個,說董事長要來拜訪我,還沒來拜訪我,他就又不見了,不見了幾個董事長?」
 
 
媒體追問,台電董事長、總經理雙雙下台,但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這合理嗎?對此,柯文哲要媒體去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人事又不是我決定的!」
 
對於能源政策,柯文哲說,到2025年再生能源可以到20%嗎?「是、不是、確定嗎?」大家都知道不可能,所以他就講,該做的不做、能拖就拖,先騙過今年的選票,今年騙過再想下次怎麼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王美花#柯文哲#變電所#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6

0.2212